即時體育

英超|迪布尼連奪兩季PFA英格蘭足球先生 看齊亨利C朗 比利時熱身賽挫克羅地亞 (17:19)

英格蘭職業球員工會(PFA)今晨公布2020/21年球季得獎者,曼城中場奇雲迪布尼連續兩季榮膺PFA英格蘭足球先生,追平阿仙奴名宿亨利,以及前曼聯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的紀錄。迪布尼指能與兩前輩睇齊的感覺瘋狂。另外,迪布尼的「藍月」隊友、21歲翼鋒菲爾科頓則當選最佳青年球員。

29歲的迪布尼今季英超上陣25次入6球和貢獻12次助攻,協助曼城4季之內三度封王,亦是球隊奪得英格蘭聯賽盃冠軍及歐聯亞軍的功臣。對於能連續兩季當選PFA英格蘭足球先生,以及與亨利和C朗平起平坐,他說:「這是瘋狂的。你談論的是兩個英超傳奇人物,其中一個(亨利)是歷來最佳前鋒之一,另一個(C朗)是當今兩個頂尖球員之一。所以,與他倆做出同樣事情是瘋狂的。」然而他亦歸功曼城,指「這球會令人難以置信,為每個錦標而戰是符合我的本性,也每天都把我推向最佳狀態」。

此外,曼城進攻中場菲爾科頓繼上周當選英超最佳年輕球員後,今日亦成為PFA最佳青年球員得主。他說:「我深感榮幸。過去有很多偉大的球員贏得過這獎項。我真的覺得很幸運,因為這個賽季有很多優秀的年輕天才。」

相關報道:歐國盃|迪布尼面部施手術 周一回歸比利時隊 三獅主帥修夫基稱軒達臣友賽候命

在歐聯決賽做過面部手術的迪布尼,據報今日會歸隊比利時隊,而這「歐洲紅魔鬼」今晨在歐洲國家盃最後一場熱身賽,藉盧卡古在38分鐘一箭定江山,主場以1:0打敗有莫迪歷坐鎮中場的世界盃亞軍克羅地亞。比軍此役有翼鋒夏薩特在82分鐘後備上陣,賽後被質疑或未能在周六上演的歐國盃B組首戰作客俄羅斯隊時正選上陣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︱英軍補選賓韋特棄連格 軒達臣復出宴客無礙三獅輕勝

其他報道:NBA季後賽︱快艇「搶七戰」破主場宿命 淘汰獨行俠闖次圈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格蘭職業球員工會 奇雲迪布尼 英格蘭足球先生 曼城 菲爾科頓 亨利 C朗 歐國盃 比利時隊 盧卡古 克羅地亞隊 莫迪歷 夏薩特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