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|崔浩然會長盃復出8強止步 重拾享受心態 劍指亞運及巴黎奧運 (17:59)

劍擊「花美男」崔浩然近月重投全職訓練,今日(6日)復出首戰在劍擊會長盃不敵隊友吳諾弘,於男子花劍8強出局。他希望能在新環境中重新出發,港隊總教練鄭兆康期望這名上屆亞運個人賽銀牌得主,能爭取明年亞運資格。

崔浩然在2019年退出全職行列,但近月回香港體育學院訓練,想法源自年初。鄭兆康說:「3月10日,Nic提出了回來的想法。這樣優秀的運動員選擇復出,我當然歡迎啦.....而且我也想多幾個高水平的運動員,長期一起訓練,有良性競爭。」

訓練1個月後,崔浩然稱只有體能未回復原有水平,現在回來有新的花劍隊教練及更多後起之秀,也有新體會:「心態是更學識享受,之前給自己太大壓力,不是很享受練習和比賽,休息兩年再回來,希望用新的方法去打會開心點。」他特別點名今日擊敗他的吳諾弘,近年冒起得最快,希望對方與其餘出戰東京奧運的隊友有突破。鄭兆康表示,崔會以明年亞運及3年後巴黎奧運作目標:「我們在9至11月還有3個比賽,到時就知道他的狀態。」

相關報道:佘繕妡隔離完畢復出封后 NCAA奪銀助備戰東奧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港隊落實混合接力資格 何詩蓓勢游6項 程小雅競走未達標難征奧

相關字詞﹕劍擊 崔浩然 花劍 張小倫 張家朗 蔡俊彥 吳諾弘 亞運 奧運 東京奧運 港隊 編輯推介 體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