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|佘繕妡完成隔離即奪會長盃 NCAA經驗有助東奧 教練為江旻憓訂金牌任務 (22:34)

港隊女子重劍代表佘繕妡未受入境隔離影響狀態,今日(5日)在劍擊會長盃首天賽事,即擊敗隊友連翊希封后。20歲的她形容出戰東京奧運是夢想成真,又認為過去半年負笈美國,在美國大專賽奪銀的經驗,可助她更沉穩和有耐性。

佘繕妡上月完成聖母院大學的考試回港,今晨才完成14日入境隔離,趕及出戰會長盃,作為東奧前的最後熱身。港隊首席劍手江旻憓與另一奧運成員朱嘉望未參賽,她與連翊希分途打入女重決賽,最終先落後兩分下反勝15:5。

韓國隊及中國隊以世界前四身分入奧,港女重隊以亞洲最佳排名,取得團體賽及3個個人賽席位。佘繕妡透露得悉消息時,正是準備出戰NCAA(全美大專聯盟)賽前的早上:「一睡醒反應就是,為何收到大量訊息。我大叫了,室友問我什麼事,才說自己去到奧運,她也大叫了。」佘繕妡最終在NCAA決賽一劍飲恨,仍收穫銀牌,並助大學贏得總冠軍。

對於過去數月的經歷,她稱:「我覺得是學會有耐性,因為美國大專採5分賽制,每分對學校成績都更重要,你不能胡亂去進攻。」

這名前世少劍后將以20歲之齡出戰奧運,賽前未設下特別目標:「上次走的時候,我也說不知道怎樣去奧運,然後今次回來,竟是夢想成真。以一個20歲的運動員來說,這是難得的機會,要好好珍惜每一劍。高水平的運動員會很快捉到對方的錯誤,所以自己要更成熟,更快調整。」

26歲的連翊希今日抱恙出戰,決賽期間也曾要求暫停。她表示港隊早前沒出戰俄羅斯喀山舉行的世界盃分站,或較其他奧運隊伍輸蝕,但秘密練兵或有驚喜:「大家都很高興,始終我們4個努力咁耐。也很久不見佘繕妡了,希望這最後1個月衝刺,練得好好去比賽。」女重隊教練Octavian Zidaru表示,港隊將在7月18日出發往東京,佘、連兩人很可能在個人賽首輪對壘,爭入32強。他認為東奧延期一年下,對2019年完成膝部手術的江旻憓非常有利,並透露這名世界第7的港隊皇牌近月已完全康復,表示她「每個比賽的目標都會是第一」。

會長盃比賽期間的防疫程序,與早前的世界盃相近,選手只在比賽期間摘下口罩。連翊希表示已有心理準備,在東奧賽場要面罩下再隔口罩比賽。早前參加東奧終極資格賽的男子重劍代表何瑋桁,則表示休息期間戴口罩或影響身體回復,體能消耗亦更大。何瑋桁與港隊隊友方凱申在4強止步,吳浩天則在決賽擊敗黎家俊。

會長盃明早續於香港公園體育館上演花劍及佩劍賽事,已奪奧運資格的花劍四子蔡俊彥、張家朗、張小倫及吳諾弘悉數參賽。

其他報道:世盃外︱尼馬傳射助巴西取52年來最佳開局 卡斯米路暗示全隊罷踢美洲盃

其他報道:英超|魯賓戴亞斯膺年度最佳 將歸隊備戰歐國盃 葡西宣布合作申辦世盃

相關字詞﹕劍擊 東京奧運 港隊 重劍 江旻憓 佘繕妡 連翊希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