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︱尼馬傳射助巴西取52年來最佳開局 卡斯米路暗示全隊罷踢美洲盃 (20:25)

巴西隊今晨(5日)在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,憑尼馬交出1入球1助攻,主場以2:0輕取厄瓜多爾隊,取得五連勝,續高踞榜首。不過,隊長卡斯米路賽後重申,國家隊全員對巴西主辦美洲盃立場一致,暗示全隊將罷踢預定本月13日開鑼的美洲國家盃。

因阿根廷新冠病毒疫情爆發,日前被南美足協褫奪美洲盃主辦權,另一主辦國哥倫比亞亦因政局問題棄辦,南美足協終宣布由巴西接手,惟巴西疫情同樣嚴重,加上主辦賽事準備嚴重不足,惹來各方批評。巴西主帥鐵迪日前證實,效力歐洲球會的球員不想出戰美洲盃。效力西甲班霸皇家馬德里的卡斯米路賽後表示,為專注備戰,希望在下周三作客巴拉圭隊後,才明確表達對美洲盃的看法,但他稱:「所有人都知道我們對巴西主辦美洲盃的立場,不能再更清楚了。不過不止是我、不止效力歐洲球會的球員,而是包括鐵迪所有人,大家的想法都是一樣。」據報巴西足總將召開會議,游說球員及教練團參加美洲盃。

賽事方面,巴西隊在下半場憑李察利臣接應尼馬傳送先開紀錄,加上尼馬於補時重射12碼得手,以2:0擊敗厄瓜多爾隊,在世盃外南美洲5戰全勝得15分,取得隊史52年來最佳世盃外開局,領先次席的阿根廷隊4分,厄瓜多爾隊則以9分排第3。

其他報道:世盃外︱肥馬離世後首戰 阿根廷僅和智利 巴西球員醞釀美洲盃退賽

其他報道:英超|各隊為轉會窗重啟鋪路 費蘭甸奴離曼城 曼聯清洗羅美路等8將

相關字詞﹕體育 世盃外 巴西 尼馬 卡斯米路 美洲國家盃 疫情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