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球評|綠葉重組失利成出局致命傷 湖人不應強留古斯馬(文:TD) (20:27)

衛冕之師湖人季後賽首圈敗走,季前預測的隱憂成為現實,將上屆奪冠陣容的重要零件拆走,找來一批未知能否替換得來的新零件,結果刻在成績單上。

湖人上季封王,占士與一眉固然屬雙核,但好綠葉同樣重要,今季放走了朗度及D侯活等奪冠功臣,而未有簽得相應合適的球員,才是致命傷。

當然,球員傷患總是爭冠的最大變數,雙核今季曾長唞,影響了排名,影響了走向,但強敵總要面對,自己是否具備足夠條件,總不能忽視。今季湖人總經理比連卡(Rob Pelinka)找來舒路達頂替朗度,雖然前者得分能力較高,防守亦稱職,但組織力卻高下立見,其駁腳級數的視野,令已36歲的占士在進攻責任更大,在首圈面對有基斯保羅來投後「升lv」的太陽,更是諷刺。

內線方面,D侯活與麥基爾離隊後,湖人先後簽來馬克加素爾、夏里爾及杜蒙特,排面看來似是強了,但關鍵在於主帥禾高在排陣時難以做到上季效果,皆因上季功臣之一的D侯活,在內線攻守經驗好之餘,與雙核角色不但沒有重疊,更是有加乘作用,看似簡單的一次入樽、一次傳球、一次協防,都是湖人運行順暢所需的零件,新兵單論一季看前景的確不公平,但至少今季來說,3人都未能在雙核身邊產生兩名舊將所帶來的協同效應。

還記得數年前筆者訪問高比拜仁,他曾親口稱讚好友比連卡選人的眼光,亦看好後輩古斯馬,如今看來不禁令人感嘆。至少筆者認為,湖人若想捲土重來,再堅持留用不思進取的古斯馬,已是錯誤的第一步。

文:TD( 阿仙奴N年球迷,見證無冠當飯食;鍾愛日本足球,藍武士精神長存;忠實馬刺粉絲,三大長老永在心。)

相關報道:NBA季後賽|湖人遭太陽淘汰衛冕失敗 占士首嘗一輪遊

其他報道:亞冠丨亞洲足協確認澳職3隊退賽 大阪櫻花晉J組鬥傑志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 湖人 勒邦占士 一眉 安東尼戴維斯 太陽 古斯馬 D侯活 比連卡 朗度 舒路達 NBA球評 球評 TD球評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