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亞協盃|東方「變陣」迎亞協 盧比度臨危受命初領軍:給本地年青球員機會 (16:54)

本地老牌球會東方龍獅上周五(5月28日)公布李志堅卸任主教練後,球隊本周復操,由暫代主教練盧比度督師,為本月23日在港舉行的亞協盃J組分組賽備戰。這名前香港足球先生持有歐洲足協專業教練牌照,將首次以主教練身分領軍。

東方過去兩季在李志堅帶領下先後贏得足總盃、高級組銀牌及菁英盃三項盃賽冠軍,但連續兩季最後一輪聯賽失利失冠,球會上周五公布李志堅卸任主教練,留任總監職務,助教盧比度暫代主帥一職。此外,東方周二(1日)落實3名主力辛祖、盧卡斯及迪高離隊,加上6名港足成員赴巴林出戰世盃外,東方今(4日)僅得17名球員參與操練,包括仍有傷在身的費蘭度及利馬在場邊接受康復訓練,而今季借至晉峰的小將茹子楠亦歸隊操練保持狀態,雖今季不能為東方參加亞協盃,但下季將會留效東方。

盧比度承認對球隊易帥感意外,並尊重前帥李志堅,需時適應球隊變動,但指已成事實便會按球會安排備戰亞協盃。就開賽前三周有多名中前場主力離隊,利馬仍有傷及中堅艾華度已做手術收咧,最壞情况是只能註冊兩名外援艾華頓及杜度,以及亞援林恩許出戰,盧比度承認是大挑戰:「我不能答應什麼,但在亞協盃會盡力爭取好成績,晉級是困難,不過足球是任何情况都有可能發生。」東方與理文同在亞協盃J組,預計將於本月19日,即賽前4天聯同兩支外隊進駐酒店開始「隔離泡泡」措施。

有傳東方來季將調整班費預算,盧比度稱更着眼一隊改動,承認需要為長遠規劃發展:「在陣容變動後,我們希望給更多本地或年輕球員有比賽機會,亦要信任他們。」至於下季組軍,盧比度稱已有一些球員納入目標名單,但仍在磋商未有落實。

其他報道:亞冠丨亞洲足協確認澳職3隊退賽 大阪櫻花晉J組鬥傑志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安永佳首為大港腳建功注強心針 黃洋被踢傷縫4針無大礙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亞協 東方龍獅 盧比度 李志堅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