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季後賽|湖人遭太陽淘汰衛冕失敗 占士首嘗一輪遊 (15:08)

洛杉磯湖人今早於NBA季後賽首圈第6戰,主場以100︰113不敵有戴雲布克卡獨取47分的鳳凰城太陽,場數輸2︰4出局,宣告衛冕失敗,亦是球星「大帝」勒邦占士生涯首嘗「一輪遊」。

背水一戰的湖人,原定要養傷逾一周的「一眉」安東尼戴維斯,意外地以正選姿態披甲,但明顯未傷癒的他打了僅5分半鐘,零得分下再次退下火線未再上陣。這亦令占士須獨力領軍,全場上陣41分鐘貢獻29分、9個籃板及7次助攻,但太陽是役有戴雲布克卡手感火熱,首節射6記3分球全中兼取22分,助球隊早早拉開。

相關報道:NBA季後賽|湖人缺一眉慘負太陽 陷出局邊緣 籃網淘汰綠軍闖次圈

次節一度最多落後29分的湖人,雖靠占士及射手卡度維普爾等力追,但仍無法扳回敗局,終以100︰113不敵太陽,場數輸2︰4出局,衛冕之路在首圈行人止步,亦是36歲的占士,生涯參與15屆季後賽以來,初嘗首圈被淘汰。相反今季首次參戰季後賽的24歲球星戴雲布克卡,在首圈6戰有4場得分「30+」,成為球隊頭號功臣。

太陽過關後,將在西岸次圈面對丹佛金塊,後者今早於另一場首圈第6戰,有球星約基治攻下全場最高36分,率軍作客以126︰115力克波特蘭拓荒者,場數贏4︰2晉級。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安永佳首為大港腳建功注強心針 黃洋被踢傷縫4針無大礙

其他報道:港足|足總新CEO稱調整架構 望增足球人口 一兩年後建新局面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 湖人 勒邦占士 一眉 安東尼戴維斯 戴雲布克卡 太陽 金塊 拓荒者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