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|安永佳首為大港腳建功注強心針 黃洋被踢傷縫4針無大礙 (12:19)

香港足球隊今晨(4日)於巴林出戰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C組,以1:3惜負伊朗隊,但首獲「喼帽」的小將安永佳取得處子入球,亦是港足逾20年來首次在非主場射破西亞球隊大門。安永佳感嘆上演「夢一般的地標戰」,為自己在港足的未來注入強心針。

24歲新星安永佳今仗末段頭槌建功,助港足「破蛋」。雖然國際足協及亞洲足協網頁仍顯示入球者為鄭兆均,但香港足球總會賽後稱,經場地人員確認入球者為9號球員安永佳,重播片段亦可見他的頭槌攻門已過白界。效力傑志的安永佳首獲大港腳徵召,今仗獲委以重任,擔正挑戰亞洲「二哥」伊朗隊,入球後難掩興奮:「港隊地標戰就有入球,當然極之高興,尤其對手是亞洲最強球隊之一,又是世界盃常客,是夢一般的「地標戰」,當然贏波或和波更好。作為我在港隊的重要考驗,我滿意自己的發揮,亦更有信心前進。我仍年輕,亦渴望進步,自信未來能為港隊貢獻更多。」

相關報道:世盃外|港足靠安永佳鄭兆均合力扳回一城 復賽首擊力戰伊朗負1:3

港足對上一次對西亞球隊入球,是2015年9月世盃外主場以2:3不敵卡塔爾隊。在非主場鬥西亞隊取得入球,要追溯到2000年11月12日,港足友賽作客以1:1賽和阿聯酋隊,入球者為前傑志及快譯通中場楊熙智。

至於隊長黃洋上半場被對手踢傷右邊顴骨,即場治理後繼續比賽,其後傷口持續滲血。黃洋賽後在球場醫務室場由駐場醫生縫4針,眼部有瘀腫,但屬皮外傷,未有傷及筋骨。

主帥麥柏倫則稱落敗固然失望,今仗首個失球完全可避免,但考慮到港足已一年半沒比賽,表現尚可接受。麥柏倫表示:「數支對手都有恆常友賽,但我們受限於香港的(防疫)規定。很可惜,香港隊對港人意義重大,我們亦想進步,但只有通過比賽才能進步。」港足將在香港時間下周六(12日)凌晨對踢少一場排次席的伊拉克隊,16日凌晨再鬥東道主巴林隊。

相關報道:世盃外|貝鈞奇董事會後觀戰港足鬥伊朗 盼政府准開放亞協一半觀眾席

其他報道:友賽|日本隊「兄弟對決」 3蛋贈日本U24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世界盃 世界盃外圍賽 港足 港隊 巴林 伊朗隊 世盃外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