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世盃外|港足靠安永佳鄭兆均合力扳回一城 復賽首擊力戰伊朗負1:3 (00:29)

香港足球隊相隔533天再戰國際賽,今晚(4日)在巴林出戰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C組,有入籍兵迪高及小將安永佳首獲港足「喼帽」,同時起用兩名「00後」陳晉一及孫銘謙「擔正」,這個偏重防守的陣式全場被強攻,面對「亞洲二哥」伊朗隊落後3球之際,有後備兵鄭兆均末段破網,終以1:3落敗。

港足在巴林出戰世盃外亞洲區次圈C組第6場,正選排出4-5-1陣式,新入籍兵防中迪高及傑志年輕前鋒安永佳獲得首頂「喼帽」,左路起用年紀最小的陳晉一及孫銘謙,其餘後防球員為艾里奧、馮慶燁及唐建文,還有闊別5年再為港披甲的梁冠聰任防中,徐宏傑推前任右翼衛。

世界排名31位的伊朗隊賽前只列小組第3,踢少一場落後榜首的伊拉克隊5分,為爭首名不容有失,「伊朗美斯」阿斯蒙、達利美及查漢巴克殊等球星均正選。「波斯軍團」甫開賽已圍攻,兩大射手阿斯蒙及達利美令港足禁區險象環生,終在23分鐘由翼鋒哥利沙迪右路壓過港腳孫銘謙,在窄位射破葉鴻輝十指關,領先1:0。港足失守後一分鐘終有首次射門機會,但安永佳禁區窩利抽射高出。30分鐘,港足隊長黃洋反擊推上前場被撞跌,被對手踢中臉部受傷,幸仍能繼續比賽,港足半場落後0:1。

換邊後,港足以翼鋒鍾偉強入替徐宏傑,阿斯蒙禁區頂起腳僅柱邊出界,但至61分鐘由阿美利左路禁區頂勁射,省中黃洋改變方向入網。伊朗隊其後收起這名球星,留力準備下周一大戰有主場之利的巴林隊。港足及後由黃威入替同效力東方龍獅的梁冠聰,戰至74分鐘有攻門機會,唐建文右路傳中,鍾偉強無人看管未能頂正。79分鐘,港足換入理文雙將顏樂楓及鄭兆均,安永佳在6分鐘後接應黃威傳中頭槌攻門死角彈地,鄭兆均伏兵門前補射扳回一城,但港足仍以1:3敗陣。港足6戰5分續排第4,下輪輪空可有較長時間休息,至香港時間下周六凌晨才再有比賽對伊拉克隊。

相關報道:世盃外|貝鈞奇董事會後觀戰港足鬥伊朗 盼政府准開放亞協一半觀眾席

其他報道:友賽|日本隊「兄弟對決」 3蛋贈日本U24

相關字詞﹕世界盃外圍賽 港足 港隊 巴林 伊朗隊 世盃外 葉鴻輝 伊朗美斯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