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法網丨佐高域閉門夜戰過關 讚大坂勇敢 抗癌鬥士娜華露惜負揮別法網 (19:53)

法國網球公開賽今(2日)續演首圈,男單頭號種子佐高域在當地宵禁令下閉門夜戰,以直落3盤輕鬆過關。他賽後表示同情女單名將大坂直美日前因抑鬱症退賽,又稱讚對方作出勇敢決定,期待她以更強姿勢回歸。

巴黎因疫情於當地時間晚上9時後實施宵禁令,法網部分比賽閉門舉行,包括網壇一哥佐高域對美籍球手辛特格倫(Tennys Sandgren)的首圈賽事。佐高域以6:2、6:4、6:2輕勝,成為法網今屆增設晚間比賽後,首個夜戰贏波的男將;他表示晚上環境有利發揮,但更想在球迷面前作賽。他次圈將對烏拉圭籍球手古華斯(Pablo Cuevas),續追個人第19項大滿貫錦標。

佐高域被問及日籍女將大坂直美退賽一事,表示同情對方的處境:「我在職業生涯中,面對媒體利刃亦曾多次站錯邊,我非常理解及支持,她作此決定相當勇敢。她是網壇重要人物,但只有她最清楚自己的感受;若她需時充電,我絕對尊重,期待她以更強姿勢回歸。」

3號種子拿度亦以直落3盤6:3、6:2、7:6晉級,而7號種子羅比夫和德籍的施祖夫(Jan-Lennard Struff)激戰5盤,以局數4:6失落決勝盤,意外首圈下馬。

至於西班牙籍「抗癌鬥士」娜華露復出,在女單首圈力戰3盤不敵史堤芬絲。現年32歲的娜華露曾達女單世界排名第6,去年9月確診何傑金氏淋巴癌,上月宣布抗癌成功,但決定季後掛拍,她如今戰畢生涯最後一屆法網,將繼續爭取出戰東京奧運、溫布頓錦標賽及美國公開賽。

相關報道:大坂直美抑鬱勢棄東奧  退出法網無限期休戰  細威咖喱仔各界送暖

其他報道:歐國盃丨連格落選英格蘭決選名單  4右閘齊入圍  加利佬:如今當右閘多好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法網 網球 法國網球公開賽 佐高域 大坂直美 拿度 羅比夫 癌症 娜華露 史堤芬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