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日丙|歐陽耀冲回歸YSCC橫濱 爭表現留日至掛靴 盼證港將可衝出中港 (18:02)

首個在日職聯賽落班的香港球員歐陽耀冲,自4月落實加盟日丙球會YSCC橫濱後,今午(1日)出席球會新聞發布會。他期望長期在日本征戰,甚至是球員生涯最後一站,並希望證明香港球員不止可在中港球圈效力,也可挑戰更高水平的國家聯賽。

歐陽耀冲在4月中落實加盟YSCC橫濱,辦妥日本外國人新規簽證及完成隔離後,今早再次歸隊重投操練,今午聯同球會理事長吉野次郎於會址出席新聞發佈會,有十數間日本及香港傳媒透過網上會議形式參與。「歐冲」用日文說「初次見面,請大家多多指教」,稱能夠成為「J Leaguer」是夢想成真:「我從小接觸足球,首先就是《足球小將》等日本足球漫畫和遊戲,如今來到日本成為首個香港J Leaguer,真的很激動。今次來到日本會好好把握機會,一定會用好表現報答大家。」

31歲的歐冲過去足跡遍及多地,他稱:「經過外流葡萄牙和中國等累積很多經驗,現在可說是球員生涯最黃金時期,希望藉此機會向日本和香港球迷及球員證明,香港球員不止可在香港或北上踢波,其實可去更高水平的國家聯賽挑戰。」吉野次郎說,希望YSCC橫濱能成為橫濱與香港足球界的橋樑。

歐冲也稱想在日本「踢到幾耐得幾耐」,笑言在日本每天都享受,是夢寐以求生活:「想穿起這件球衣一段長時間,也想跟當地小朋友踢波交流,感受他們對足球熱誠和夢想。」他亦稱「想在日本踢到最後」,料是最後一站,但補充若將來有「自己喜歡的香港球隊」招手,屆時也會考慮。他說過去為追尋夢想犧牲很多,之後想多點陪伴家人,退役後想將今次日本學習到的足球技術和文化帶回港,協助更多本地球員或小將,將來有更多機會到日本或海外發展。

至於今季目標,歐冲期望爭取出場機會,透露德日混血教練已向他稱,要隨時準備好「地標戰」,因此他在酒店隔離期間保持健身訓練,期望盡快上陣。YSCC橫濱周日擊敗FC歧阜,取得今季首勝後升上聯賽尾三,周六主場對鳥取飛翔。

此外,被日媒問到香港足球狀况,歐冲承認難言理想,提及不止一支港超球隊欠薪:「香港足球環境細,球隊少,但球員多,可以去的球會不多。現在香港球市十分差,一般球員待遇可能只夠生活,所以才希望有更多球員外闖。」他亦提到多隊港超勁旅,以至港隊都起用不少入籍兵:「這並非不好,但相對用太多,應該給本地球員更多上陣機會,始終香港足球要給本地球員機會及培養青年球員,這才是出路。」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港足檢測陰性完成首操 羅梓駿稱準備戰鬥 後晚撼伊朗隊拒捱打

其他報道:港超丨東方3將約滿離隊 入籍港腳迪高亞協後加盟理文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歐陽耀冲 日丙 日職 神之子 YSCC橫濱 港隊 港將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