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法網丨大坂直美退賽兼無限期休戰 自揭抑鬱3年 細威稱感同身受「想擁抱她」 (12:25)

日籍網球手大坂直美拒絕出席法國公開賽記者會一事惹爭議,面對四大滿貫賽會的禁賽警告,她今晨(1日)宣布退出法網。這名23歲球星自揭3年前首奪美國公開賽後,受抑鬱症困擾多時,如今決定無限期休戰至合適時機,下月主場出戰奧運成疑。「細威」莎蓮娜威廉絲力撐後輩,稱「想給她一個擁抱」。

大坂直美以保護精神健康為由,早前宣布不參與法網賽後記者會,網壇反應不一,拿度曾開腔提醒受訪是工作一部分。直至大坂今晨於社交平台發表聲明,宣布退出法網,稱無意令大家分心,希望讓焦點回歸網球本身,並為言行向受傷害的記者致歉。

相關報道:法網︱大滿貫賽會警告大坂直美  再缺席記者會或被禁賽  前亞軍堤安姆一輪遊

大坂解釋並非胡亂使用「精神健康」一詞:「真相是,我自從2018年美網後長期受抑鬱症困擾,曾經歷非常艱難的時期。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變得更內向,比賽時常戴耳機,亦是為了消除我的社交焦慮。」她自覺並非天生的演說家,來到巴黎後開始感焦慮,為保護自己才決定缺席記者會:「我事先張揚,是確實認為部分規則過時。我已私下和賽會道歉,希望日後再和他們溝通。」

大坂於聲明末段表示「需要遠離球場一陣子」,決定暫時停止出戰巡迴賽,但沒提及下月會否主場出戰東京奧運。「大威」維納絲威廉絲、嘉奧芙等球手,以及退役「飛人」保特、NBA球星艾榮等留言表示支持,「細威」在記者會表示:「真想給她一個擁抱,因為我感同身受,我亦曾處於那位置。每個人性格各異,處理事情的方法都不同,而我唯一能說的是,我認為她盡力了。」

被視作女子網壇接班人的大坂,過去3年四奪大滿貫,但全部來自硬地賽,泥地及草地賽成績備受質疑。胞姊大坂麻里上周於Reddit撰文表示,妹妹曾訴苦不停被記者提醒在泥地打得有多差,上月羅馬大師賽首圈出局成為引爆點,令她自信徹底崩潰。

相關報道:法網開鑼︱大坂直美響頭炮缺席記者會  賽會社交網揶揄後刪帖文

其他報道:美洲盃︱阿根廷因疫情棄辦 巴西開鑼前13日接手 傳玻利維亞退賽或改制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網球 法國網球公開賽 法網 大坂直美 抑鬱症 東京奧運 細威 莎蓮娜威廉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