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︱日本政府擬續允現場觀眾 檢測陰性或已接種疫苗准入場 (20:26)

據日本《讀賣新聞》引述日本政府消息指,將為東京奧運及殘奧會公布觀眾入場防疫措施規定,拎票人士必須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或持有疫苗接種證明書,才可獲准入場觀戰。

已確定不接受海外觀眾入場的東京奧運,因近期日本疫情持續高企下,一直有聲音要求閉門舉行賽事。惟據《讀賣新聞》的消息指,日本政府目前仍計劃讓當地已購票人士進場,但將會推出防疫措施規定,包括拎票者必須提供檢測陰性證明,或持有疫苗接種證明書,才可獲准入場觀戰。

另外,跨性別的新西蘭籍女子舉重選手拉莉爾靴伯特(Laurel Hubbard)日前取得東奧女子87公斤級資格,成為奧運史上首位跨性別運動員。惟該級別競敵的比利時籍選手雲比寧咸(Anna Van Bellinghen)則質疑此舉對其他選手不公:「我尊重跨性別人士,但包容的原則不應以犧牲他人為代價。」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|何詩蓓與同學楊珍美齊破紀錄 密大教練勢來港助備戰東奧

其他報道:美洲盃︱阿根廷開鑼前13日因疫情棄辦 傳南美足協首選智利巴拉圭合辦

其他報道:法網︱大滿貫賽會警告大坂直美 再缺席記者會或被禁賽 前亞軍堤安姆一輪遊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奧 東京奧運 檢測 疫苗 跨性別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