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聯決賽|冠軍教頭杜曹有望獲長約  夏維斯忘形爆粗回應轉會費 (12:58)

杜曹上季帶領巴黎聖日耳門(PSG)於歐聯決賽屈居亞軍,今年1月底接手車路士後,助「藍戰士」再次季中易帥後成為歐聯冠軍,亦繼高普及費歷克後,連續3屆歐聯盟主均由德國籍教頭領軍。僅簽18個月短約的他賽後打趣道,這場勝利或可令他得到一份新長約。

車路士季中戰績不佳辭退了林柏特,杜曹上任僅4個月即助「藍戰士」由英超第9升上第4名完季,亦複製了2011/12球季在季中辭退保亞斯,改由名宿迪馬堤奧執教贏得歐聯的模式。車路士以13場僅失4球,亦是歐聯2003年改制後失球最少的冠軍球隊。

47歲的杜曹是首名帶領不同球隊連續兩季打入歐聯決賽的主帥,雖在兩周前失落英格蘭足總盃,但如今取得更具份量的獎盃,他說︰「我們知道要有頂級表現才有機會獲勝,球員正是做到這樣,我無可挑剔。」杜曹與車路士合約為期18個月,隨着這4個月的成績,他笑言有望得到更長的新約:「雖然未100%確定,但球會應該會為這場勝利準備好新合約吧!賽後我在球場上與班主談過,也許現在是最好時機。」評述賽事的英格蘭隊名宿里奧費迪南亦予以杜曹最高評價:「由季中來到達到這個成就,只有魔術師才做得到。他來到這個國家後,今季3次對哥迪奧拿都悉數勝出。」

杜曹與後衞堤亞高施華一掃上季在PSG失落歐聯的陰霾,同樣吐氣揚眉的,還有杜曹的同鄉、今仗入球奠勝的德國隊前鋒夏維斯,亦是在歐聯首個入球,賽後直播受訪被問到這入球是否掃走其高昂轉會費帶來的壓力時,他得意忘形在鏡頭前「爆粗」,稱已是歐聯冠軍不會在乎這些事情,但事後在社交網發文道歉:「我為說了粗言穢語道歉,但歐聯決賽你懂的……。」

其他報道:歐聯決賽|夏維斯建功助車路士挫曼城  杜曹三挫哥迪奧拿  上任30戰即奪標

其他報道:歐聯決賽|簡迪再獻神級數據膺MOTM 拒吻獎盃歸功團隊 車仔寫多項紀錄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聯 車路士 杜曹 夏維斯 藍戰士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