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季後賽|湖人9年來首「真主場」贏季後賽 挫太陽場數反超2:1 (19:58)

衛冕的西岸7號種子洛杉磯湖人,今(28日)早於NBA季後賽首圈重返主場,在勒邦占士、「一眉」安東尼戴維斯及舒路達包辦75分下,以109:95擊敗2號種子鳳凰城太陽,場數反超2:1。由於湖人上季奪冠過程中,所有季後賽均於迪士尼園區的「隔離泡泡」進行,令是役成為球隊9年來首場季後賽主場勝仗。賽後占士形容「這是特別的一天」,希望球隊續走上正確之路,向總冠軍進發。

相關報道:NBA季後賽|巫師再負76人 韋少傷出遭球迷爆谷淋頭險釀衝突(附影片)

湖人與太陽在上半場形成拉踞戰,不過第3節初段「紫金軍團」在占士及一眉連番得分下拉開,其後一直保持優勢,而太陽完場前更有球星戴雲布克卡因故意推倒正在上籃的舒路達,被吹罰二級惡意犯規被逐,最終湖人以14分之差輕勝,場數反超2:1。

由於去年同期正值美國新冠病毒疫情高峰,各隊在上季的季後賽須在奧蘭多的迪士尼園區以「隔離泡泡」形式閉門進行賽事,令昨仗湖人在2萬人入場觀戰的史達普斯中心,相隔9年再贏得季後賽勝利。對此占士表示:「這是特別的一天。我們以表現回饋入場支持我們的球迷。希望球隊續走上正確之路,續向總冠軍進發。」而一眉亦坦言久違了有主場球迷吶喊助威的季後賽,感覺很好。

同日西岸「三哥」丹佛金塊,憑今屆入圍年度最有價值球員(MVP)候選三強的球星約基治,完場前1秒搶下關鍵的進攻籃板兼上籃得分,率軍作客以120:115力克波特蘭拓荒者,場數領先2:1。

東岸方面,密爾沃基公鹿有「字母哥」貢獻17分及17個籃板,加上全隊6將得分上雙,助球隊作客以113:84狂數全隊命中率不足四成的邁阿密熱火,場數拉開至3:0,亦令上屆總亞軍的後者身陷出局邊緣。

其他報道:游泳|孫楊案重審聆訊結束 最遲6月底宣判 或趕及復出戰東奧

其他報道:港超|李志堅卸任東方主帥 專注總監職務 盧比度暫代領軍亞協盃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NBA季後賽 湖人 太陽 勒邦占士 一眉 安東尼戴維斯 舒路達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