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游泳|孫楊案重審聆訊結束 最遲6月底宣判 或趕及復出戰東奧 (17:23)

法新社今日(28日)報道,孫楊藥檢案的重審聽證會已結束,國際體育仲裁法庭(CAS)稱最遲6月底公布裁決,意味孫楊將如早前所料,仍有望趕及復出征戰東京奧運。

相關報道:游泳丨孫楊禁藥案閉門重審 不設直播 宣判時間定征奧命運

中國隊29歲奧運三金泳手孫楊,本周二(25日)起以視像形式再次出席聆訊,力爭推翻藥檢案的8年禁賽令。是次聽證會全程閉門及不設網上直播,法庭沒公布聆訊進度,法新社今晨報道一連3天的聽證會如期結束,引述CAS代言人稱:「仍未知裁決日期,但不會遲於6月底。」

延期一年的東奧將於7月23日揭幕,游泳項目翌日展開。孫楊若下月獲判勝訴,將回復清白身,而他上月雖缺席東奧選拔賽,但據中國隊遴選準則,他已憑2019年世界賽200米及400米自由泳金牌直接入圍。

案件源於2018年一次賽外突擊藥檢,孫楊被指粗暴對待藥檢人員,同時涉嫌打破血液樣本瓶。他去年初被重罰禁賽8年,但仲裁主席事後被指涉仇中言論,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推翻禁賽令,發還CAS重審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石偉雄五環紋身自勉 兩套6.0動作盼難度制勝 教練信可衝金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空手道港將劉慕裳落實入奧 留美閉關備戰 自覺心態昇華助衝牌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游泳 中國隊 孫楊 禁藥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