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石偉雄五環紋身自勉 兩套6.0動作盼難度制勝 教練信可衝金 (20:31)

疫下缺少比賽機會,港產「體操王子」石偉雄為東京奧運寓賽於操,今日(27日)把會見傳媒活動也當作試煉,承受壓力練習兩套難度達6.0分的「李世光跳」。相隔9年重返最高舞台,他背部刻了五環紋身,亦提醒自己放下獎牌包袱,平常心應戰,但兩名教練均相信徒弟可憑難度制勝,跳出金牌零的突破。

石偉雄早於2019年鎖定東奧跳馬資格,但去年3月戰畢兩個世界盃分站後,便因疫情爆發未錯出戰國際賽。他今日會見傳媒展示訓練成果,罕有換上比賽服訓練,做足熱身等準備,當作預演東奧,兩跳僅第2跳稍微落地失衡,自言做出75%水平:「一年多沒有比賽,其他選手最近還有歐洲賽,對我來說確是較輸蝕。今天我們早計劃把記者當是觀眾,自己視之為小比賽,熱身時已有點腳震,但總算做出水準。」

石仔早於2018年世界賽後轉用兩個李世光跳,估計是唯一東奧選手起用兩個6.0難度動作。去年世界賽,他在首跳失誤致失牌,但經一年磨練已有十足信心,唯一隱憂是實戰發揮:「訓練時兩跳成功率高,但踏板及推手仍想做好一點,希望把握未來兩個月訓練,提高穩定性。」總教練熊松良表示,國際賽場能做出兩個李世光跳或只有兩三人,石仔若跳出水準可以做出港隊零的突破,衝擊奧運金牌。男隊教練sergiy亦稱:「以他剛才的表現,可以拿到15.4分,在奧運有望拿到冠軍。他堅持每天苦練,韌力絕非一般凡人,亦是成功因素。」

不過,現時29歲的石仔表示相較2012年首度征奧,戒掉了當初年輕的過分自信,如今一心只為做好自己。對於東奧在反對聲中如期舉辦,他亦抱同樣態度:「有支持亦有反對的聲音,相信東奧若能舉辦,日本及國際奧委會就會保障大家,我可以做的就只是做好自己。即使要閉門作賽,對我而言亦並非壞事,反而可專心表現。」東奧將於7月23日揭幕,港隊仍未決定出發日期,目前留港閉門訓練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空手道港將劉慕裳落實入奧 留美閉關備戰 自覺心態昇華助衝牌

其他報道:NBA季後賽|巫師再負76人 韋少傷出遭球迷爆谷淋頭險釀衝突(附影片)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東奧 石偉雄 體操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