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霸決賽|西甲近10次決賽全勝英超隊 艾馬利四奪歐霸:沒刻意練12碼 (14:27)

維拉利爾今晨(27日)憑互射12碼擊敗曼聯,首度贏得歐霸盃冠軍及取得下季歐聯資格,亦是歷來第8支在歐霸(連同前身歐洲足協盃)不敗封王的球隊。主帥艾馬利五闖歐霸決賽,創紀錄成為首個領軍四度贏得歐霸盃的主帥。雖然今屆以12碼分勝負,但他賽後表示沒刻意練習12碼。

艾馬利曾率領西維爾贏得2013至16共3屆歐霸冠軍,帶領維拉利爾贏得創會後首個大賽錦標,他亦超越名帥查帕東尼成為首個四度贏得歐霸(或歐協盃)主帥。「黃色潛艇」此前僅在2003及04年贏過已停辦的圖圖盃,歐霸改制後,西甲球隊在12屆囊括8屆冠軍。近15年歐洲盃賽決賽,西甲隊10次對英超隊都取勝而回,曼聯除了今次,此前在2009及11年歐聯對巴塞隆拿,以及2017年歐洲超級盃對皇家馬德里,都是落敗一方。

今場是歐洲賽史上互射12碼入球數最多的賽事,雙方共21名球員都射入,包括維拉利爾11人全中,不過艾馬利表示,沒刻意練習射12碼:「我自從在艾美利亞(2006年)執教開始,就不會給球員練12碼,今季也沒有特別練習,但球員很優秀和堅毅,所有球員都能夠射入是很奇妙。」他補充為備戰決賽,賽前一周全方位分析了曼聯17場比賽,讚揚麾下在今屆歐霸所有賽事中,一直展示出積極心態。隊長艾比奧爾坦言,從小就沒踢過12碼,包括賽前兩天都沒為此特訓;門將魯利亦稱,今次是他首次主射12碼,當中只想到要盡全力射門,並向賽前給球員鼓勵的名宿列基美致敬。《阿斯報》報道,維拉利爾奪冠後,今季在歐洲賽可取得3060萬歐元(約2.9億港元)獎金,當中決賽及冠軍獎金佔850萬,而過去一季維拉利爾增兵所花費開支僅為3300萬歐元。

其他報道:歐霸決賽|迪基亞曝露弱點成罪人 逾5年未撲出12碼  史高斯力撐

其他報道:歐霸決賽|曼聯苦戰維拉利爾失冠  蘇斯克查調動受質疑  認球季留憾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霸 維拉利爾 艾馬利 12碼 西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