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空手道港將劉慕裳落實入奧 留美閉關備戰 自覺心態昇華助衝牌 (15:03)

世界空手道聯會前晚(25日)公布首階段東京奧運選手名單,港隊一姐劉慕裳如願入圍女子個人形,落實首度征奧。她正於美國邁阿密特訓,將直接由美國飛赴東京,又稱上月相隔一年重返國際賽「熱身」,發現對手大大進步,但慶幸自己亦擁更成熟技術和心態衝擊獎牌。

劉慕裳去年3月原已出線東奧,賽事押後一年,積分期亦順延,直至前晚塵埃落定。撇除積分排名次席的日本隊名將清水希容,以東道主身分獲入場券,這名港將與西班牙、意大利及美國隊選手藉排名前四出線,身處美國特訓的她不忘於社交平台報喜。她今晨(27日)完成訓練後受訪,表示名單雖和去年相同,但未能反映現實的變化:「上月在超級聯賽葡萄牙站和歐洲賽,看到不少未入圍的選手進步很大,幸好自己技術和心態都比去年成熟。」

她上月底於葡萄牙賽摘銀,為東奧注入強心針,亦是東奧的重要演練:「葡萄牙比賽是很好的經驗,令我學習調節緊張情緒。相隔一年多沒比賽,當時打第一場很緊張,但我跟自己說,這是奧運前唯一一個比賽,若緊張就浪費寶貴的機會,最終由緊張轉化成享受。」劉慕裳戰畢葡萄牙賽後,隨即赴迪拜集訓兩周,現已重返去年閉關特訓的邁阿密作最後備戰,將留守至東奧前,而她出發赴歐前已接種疫苗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︱東奧贊助商《朝日新聞》社評要求取消奧運 研究指棄辦損失不及緊急狀態

其他報道:歐超聯︱UEFA啟動紀律程序 皇馬巴塞祖雲勢被禁踢歐戰兩年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港隊 空手道 個人形 劉慕裳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