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足|顏樂楓稱獲重召靠不放棄 安永佳升大港腳 8將首隨主帥麥柏倫 (22:21)

港足今次決選25人名單中,除了有屬「新面孔」的東方龍獅入籍兵迪高及基頓,亦有小將安永佳及余煒廉晉升大港腳,還有理文中場顏樂楓、東方守將梁冠聰及天水圍飛馬門將梁興傑等「舊將」,相隔多年重返港隊。顏樂楓及梁冠聰均承認曾有放棄爭取入選港隊時候,但證明只要不放棄,繼續努力就未必無機會。

港足大軍有8人未曾跟主帥麥柏倫合作,其中顏樂楓、梁冠聰與梁興傑都是相隔多年重返港足。顏樂楓更相隔8年再度入選大港腳,承認感驚喜:「相隔這麼久,坦白說都沒再特別視爭取入選香港隊作目標,只想踢好每一場波。首課操練感覺很新鮮,很多事情也不知道,連如何拿球衣也不知道,有些緊張。」28歲的他稱,上次首選時仍年輕,沒有好好珍惜:「我不是特別有天分的球員,但今次證明不放棄的話,未必無機會。」

梁冠聰相隔5年重返大港腳,他說:「無論任何球員入選香港隊都有種使命感,入籍還是本地出生也好。我們這23人加上教練團,上上下下都是背負700萬香港人使命,會盡力爭取表現。對我而言,很感激有這個機會,當中必然有放棄時候,與顏樂楓一樣未必有念頭想重返港足,但證明足球就是要靠自己,跌低了就要起身再繼續努力。」

已超過10年沒入選港足的梁興傑稱,會隨時準備上陣:「當然葉鴻輝是門將首選,我不知道教練安排如何,但入選就一定會隨時準備就緒比賽。」隊長黃洋笑言,今次有眾多新臉孔,令他想起自己首次入選港足時候:「顏樂楓今年28歲,我首次入選也是28歲,今天操練很有朝氣。」

相關報道:港足|辛祖費蘭度開操前退隊 麥柏倫稱無礙戰意 反駁批評稱按質素選人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阿諾特重返英格蘭初選名單 傷兵馬古尼在列 修夫基勢推遲決選

相關字詞﹕港足 世界盃外圍賽 巴林 顏樂楓 港隊 安永佳 麥柏倫 梁興傑 黃洋 體育 編輯推介 梁冠聰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