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足|辛祖費蘭度開操前退隊 麥柏倫稱無礙戰意 反駁批評稱按質素選人 (20:29)

香港足球隊今午(25日)開操,一連5日起備戰下月初作客巴林的3場世界盃外圍賽。不過,港隊開操前證實兩名入籍鋒將辛祖及費蘭度,分別因處理合約及受傷理由而退隊。主教練麥柏倫承認感失望,但滿意陣中仍有很多「鬥士」,期望他們以高昂戰意為港足拼搏。

港足對上一次比賽為2019年12月中的東亞盃決賽周,因疫情已一年半沒國際賽。港足今起一連5天於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集訓,周六晚登機往巴林,備戰下月3日至16日世盃外亞洲區次圈C組3仗,分別對西亞的伊朗隊、伊拉克隊及巴林隊。

港足決選25人名單未見效力中國聯賽球員,而3名效力東方龍獅的入籍兵迪高、費蘭度及基頓日前首獲徵召,但費蘭度及同樣效力東方的辛祖未在開操現身,麥柏倫證實二人分別因傷及個人理由退隊:「費蘭度因膝傷需要休息,難以100%狀態比賽,他剛取得特區護照,很希望代表港隊,故他感到非常失望。辛祖也想為港足出戰,但仍未取得下季球會合約。對此我是失望,但我滿意現有陣容,陣中有很多鬥士,有高昂戰意及良心態度,願意奉獻港隊。」

他補充,將於出發前決定會否補選球員,並提及欣賞重返港隊的理文中場顏樂楓的特質,有永不放棄的態度,是緊接比賽需要的球員。對於今次點兵人選,麥柏倫強調看過今季港超98%比賽,差不多每名球員都有留意到。至於續挑選今季上陣不多的傑志老將黃洋及唐建文,他解釋信任身兼港足助教的傑志總教練朱志光,認為兩人狀態雖未達100%,但從GPS等數據引證有足夠狀態,還有寶貴經驗。

他回應外界指其點兵太多老將是胡說,亦相信大家知道他願意給年輕球員機會:「球隊有不少新面孔及年輕球員,但我們也需要經驗球員取平衡。再者年齡其實不是問題,只要有質素就能入選。」

麥柏倫補充,作客巴林將以「隔離泡泡」形式參與比賽。據了解,港隊出發前48小時要再接受病毒檢測,但未有強制規定球員必須注射疫苗才可隨隊,但部分球員有注射疫苗。對於返港安排,若已注射兩針的職球員,返港隔離期為14天,否則需21天。據悉足總仍在向港府申請,讓東方及理文球員返港後,在下月底在港舉行的亞協盃比賽及訓練時,可獲豁免隔離。

隊長黃洋表示,外流兵及部分入籍球員今次未能代表港隊,對其他港超球員而言是爭取在港隊位置的好機會:「我們都會好珍惜港隊身分,未來3場硬仗希望可給球迷驚喜,令大家相信香港足球有希望。」

其他報道:保齡球|亞運首金名將車菊紅今設靈 胡兆康弔唁 感激前輩帶動球壇發展

其他報道:法甲煞科丨里爾時隔10年封王 PSG麥巴比蟬聯神射手 促高層訂爭標計劃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港足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 辛祖 費蘭度 麥柏倫 操練 顏樂楓 黃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