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巴赫「犧牲」言論惹爭議 國際奧委會澄清非針對日本國民 (17:38)

反對舉辦東京奧運的聲音持續,國際奧委會(IOC)主席巴赫上周六(22日)表示,在這前所未見的處境之下,奧運相關人士都要作出犧牲。言論引起外界嘩然,IOC其後發聲明稱,巴赫該句說話的對象並非日本國民,而是奧運持份者。

東奧將於7月23日揭幕,但日本疫情嚴重,多地緊急事態未除,原定本月訪日的巴赫亦取消行程。他上周六在國際冰球聯會活動致辭,提及「為了適應前所未有的處境,奧運相關人士都要犧牲」,我們會全力捍衛奧運的價值,讓運動員實現奧運夢」。他的言論在日本引起輿論及國民不滿,認為他沒顧及日本人感受。

IOC終在今日發出聲明,表示巴赫的言論並非針對日本國民。另外,共同社引述消息稱,國際奧委會或會為東奧人員免費提供2萬劑新冠疫苗,但未提及詳情。

其他報道:NBA季後賽丨太陽首擊挫湖人拔頭籌  布克卡寫隊史紀錄  爵士殘陣不敵灰熊

其他報道:法甲煞科丨里爾時隔10年封王 PSG麥巴比蟬聯神射手 促高層訂爭標計劃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新冠病毒 疫情 東奧 國際奧委會 巴赫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