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高爾夫球︱50歲米高遜膺最年長大滿貫冠軍 放眼下月破宿命完成金滿貫 (21:39)

征戰職業高爾夫球壇30載,美籍名將米高遜第2次於PGA錦標賽封王,成為首個年過半百的大滿貫錦標得主。這名左手將表明,已放眼此前6次亞軍飲恨的美國公開賽,希望下月成為史上第6位囊括四大滿貫的傳奇。

米高遜在全星期72洞合計的上果嶺排名第1,最後一日更在第5洞沙池救波直入,即使推捍發揮一般,總成績仍以低標準6桿的282,兩桿優勢擊敗兩屆冠軍高柏加及前亞軍奧斯迪辛,在南卡羅萊納州Kiawah Island球場第6次捧起大滿貫獎盃,世界排名回升至第32。「Lefty」亦以50歲11個月又7日之齡,將Julius Boros保持53年的最年長冠軍紀錄,推高逾兩年半。

米高遜過去曾在美國大師賽、英國公開賽稱王,大滿貫錦標獨欠美國公開賽,下月踏入51歲後或再寫歷史,他表示:「以狀態計,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真正有望贏得美國公開賽的機會。休息兩周後,我便會過去(加州Torrey Pine球場)熟習果嶺。」如米高遜能在美國公開賽打破宿命,將與「金熊」尼克勞斯、宿敵「老虎」活士等看齊,完成金滿貫創舉。

其他報道:NBA季後賽丨太陽首擊挫湖人拔頭籌  布克卡寫隊史紀錄  爵士殘陣不敵灰熊

其他報道:法甲煞科丨里爾時隔10年封王 PSG麥巴比蟬聯神射手 促高層訂爭標計劃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高爾夫球 PGA錦標賽 美國高爾夫球公開賽 米高遜 高柏加 奧斯迪辛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