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季後賽丨太陽首擊挫湖人拔頭籌 布克卡寫隊史紀錄 爵士殘陣不敵灰熊 (17:52)

衛冕之師洛杉磯湖人今(24日)早於NBA季後賽首圈「落筆打三更」,作客以90:99不敵鳳凰城太陽,場數落後0:1。而首嘗季後賽滋味的太陽球星戴雲布克卡,攻下全場最高34分,寫下隊史首戰季後賽得分紀錄。常規賽兼西岸一哥猶他爵士,則在球星米曹因傷缺陣下,首戰主場不敵孟菲斯灰熊。

早前透過附加賽取得西岸第7種子的湖人,今面對2號種子的「黑馬」太陽,全場稍佔下風,兩大球星勒邦占士及安東尼戴維斯,表現亦不如同樣首戰季後賽的太陽新星戴雲布克卡及迪安祖艾頓,其中艾頓貢獻21分及16個籃板,而布克卡更攻下全場最高34分,寫下隊史首戰季後賽得分紀錄,即使陣中老牌星級控衛「CP3」基斯保羅曾一度因微傷退下火線,以及後備兵卡馬隆柏尼末段因與對手控衛卡盧素發生衝突而被逐,仍無阻太陽拿下勝利。

太陽11年再戰季後賽即報捷,生涯第6季才首次踏上季後賽舞台的布克卡表示:「這是令人振奮的時刻,打季後賽不論心態或比賽強度都有所不同。這是重要的勝仗,但只是一場而已,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」而他亦透露基斯保羅一度離場檢查傷勢時,各隊友都明白要走多一步,把握好每個攻勢。

同日另一場西岸首圈賽事,一哥爵士在當家球星米曹續因傷未趕及復出下,主場以109:112不敵8號種子的灰熊。

東岸方面,8號種子的華盛頓巫師在完場前37.1秒落後5分下,因球星「韋少」韋斯特布克策動攻勢時失平衡,意外踏出界而錯失追近良機,終作客以118:125不敵有安必特及托拜斯夏里斯合轟67分的東岸頭號種子費城76人。至於相隔8年再闖季後賽的4號種子紐約人,被5號種子的阿特蘭大鷹隊球星崔楊格,於完場前0.9秒的拋射中距離絕殺,主場以105:107飲恨。

其他報道:意甲煞科丨祖雲乘拿玻里失分奪第4 C朗創神射手紀錄 缺陣煞科戰惹關注

其他報道:法甲煞科丨里爾時隔10年封王 PSG麥巴比蟬聯神射手 促高層訂爭標計劃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NBA季後賽 湖人 太陽 戴雲布克卡 迪安祖艾頓 勒邦占士 安東尼戴維斯 基斯保羅 爵士 灰熊 巫師 韋斯特布克 韋少 76人 紐約人 鷹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