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煞科︱紅軍車仔鎖定歐聯資格 李城反負熱刺失前四 (01:31)

英超今晨(24日)煞科一輪峰迴路轉,爭奪前四的利物浦、車路士與李斯特城比賽期間最少5次交換過第5位,最終紅軍兩球擊敗水晶宮取得季軍。爆冷敗走的車仔亦暫保第4,但仍要面臨英格蘭足總紀律調查。至於李城即使有占美華迪12碼梅開二度,但門將卡斯柏舒米高末段嚴重犯錯擺烏龍,遭熱刺反勝2:4,如「車仔」不用扣分,將再獲下季歐聯資格,而李城則會再次痛失前四。

車路士賽前以1分領先利、李兩軍,但有6日後歐聯決戰曼城的後顧,且是唯一作客球隊,今仗對阿士東維拉未起用有微傷的中場尼高路簡迪,中場夏維斯亦續任後備。利物浦沿用近仗正選班底對水晶宮,至於得失球差落後的李城,則有伊軒拿祖復任正選,與占美華迪組箭頭迎戰熱刺。華迪更博得12碼,於18分鐘親自操刀建功,助李城成為爭前四球隊中先開紀錄的一隊。

惟熱刺前鋒哈利卡尼完半場前攻入今季第23球,令李城以半場戰果計仍然排第5。利物浦36分鐘一次左路角球攻勢,由沙迪奧文尼連續8次對水晶宮建功下進佔第3。半場落後維拉1球的車路士,僅以兩個得失球差優勢力壓李城進入更衣室,更有門將艾度亞文迪傷出,歐聯決賽上陣成疑。

車路士下半場改由阿列沙巴拿加把關,並再失一球,最終在迪姆華拿曾食詐糊下,只由芝維爾破蛋,作客以1:2不敵維拉。華迪52分鐘亦助李城再領先,但門將舒米高76分鐘面對熱刺一次傳中時手槌「撻Q」,將皮球改變方向入網,後備入替的加里夫巴利更起孖助熱刺反勝4:2。

車仔38輪後以1分力壓李城,不過兩軍上輪對陣時,末段共最少20人互相推撞,英格蘭足總已稱兩軍行為不檢。英國《鏡報》稱由於車路士過去7年曾捲入類似事件而被罰款,案底纍纍下或被扣分。如車仔連同罰分落後李城,便要寄望歐聯決賽擊敗曼城,從而以衛冕身分續戰此頂級歐洲賽。

韋斯咸則成為唯一篤定出戰下季出戰歐霸分組賽的英超代表,他們主場以3:0修咸頓,以3分力壓熱刺取得第6,將自2006/07球季後首戰歐洲賽正賽圈。熱刺則取得屬第3級別歐洲賽的歐洲協會聯賽入場券。

其他報道:英超煞科︱阿古路離別前曬獎盃  憶述不諳英語到融入英倫  稱兩周後定去向

其他報道:港超煞科|39歲功臣丹恩奴域拒認老 傑志再闖亞冠盼有助留人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英超 車路士 利物浦 李斯特城 阿士東維拉 水晶宮 熱刺 卡斯柏舒米高 占美華迪 沙迪奧文尼 哈利卡尼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