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煞科|39歲功臣丹恩奴域拒認老 傑志再闖亞冠盼有助留人 (20:15)

傑志今午(23日)以2:0擊敗東方龍獅,在港超成立7屆以來第五度封王。今仗包辦兩球的丹恩奴域再做功臣,賽後表示以行動證明,只要在比賽表現得好,39歲年齡只是數字。對於來季去向,他持開放態度,傑志會長伍健及主教練朱志光也稱,再奪下季再奪亞冠盃席位,希望可留住這名「亞冠級」射手。

丹恩奴域除了帶同獎盃走向傑志球迷區,與球迷分享喜悅,亦和同為39歲的左閘丹尼,分別指着波褲的3和9號碼,合共代表二人的年齡,他解釋道:「只要在球場上表現得好,哪還會關心你有多老?很開心我們今仗比不少年輕球員表現更好,我們賽前約定若勝出就這樣做,很高興能兌現承諾。」

自2月底首為傑志上陣,丹恩奴域僅3個月已奪得在港首項錦標,他表示:「這代表了我們是今季最佳球隊,入了兩球成為決定(勝負)的人,沒有比這更開心的事,但我要重申不是奪冠關鍵,雖然我入了很多球,或是關鍵球員之一,但沒有隊友,我不能獨自完成,足球是團體運動,團隊整體才是最重要。」這名黑山籍鋒將離亞冠史上最佳神射手只差2球,稱慶祝數天後,將展望下月底隨傑志赴泰國出戰亞冠盃。至於下季去留,他稱會跟會長伍健商討:「我現在這裏有很多朋友,是否留隊我抱持開放態度。」

傑志季中簽入丹恩奴域及前西甲兵巴爾拿,還有兩名入籍後衛羅拔圖及謝家強,復賽後接連取勝。會長伍健認季初「有甩漏」,季中增兵成效球迷「有眼睇」,尤其令防守更穩定,令傑志連同港甲,過去11年八奪聯賽冠軍,是令人滿意結果:「可惜是王振鵬最後階段受傷,幸保羅趕及入籍幫到手,整體新球員能夠帶領球隊向前。」他透露,下季如無意外續戰亞冠盃,需要有「亞冠級」球員在陣,透露組軍已「大概完成」,已保留絕大部分主力及選定增兵人選。問到會否留住丹恩奴域,他稱:「如果他繼續每場入兩球,對球隊作用很大⋯⋯盡量吧。」

朱志光形容今季為「極速衝線」:「今季賽期密,球員沒放棄踢得很有決心,疫情下操練比賽其實是困難,又停過訓練,球員自覺性是重要。」他說,今季續給予不少年輕球員上陣機會,如安永佳及何振廷等,故取今次冠軍特別開心:「始終球會在疫情下肯投資,加上具質素外援,令球隊兵源和把握上贏取重要賽事。」取得下屆亞冠資格後,他也稱希望可留住丹恩奴域。

隊長黃洋稱今季防中競爭大,自己上陣機會大減,笑言像「半退休」,但強調沒有放棄競爭,隨時準備好上陣:「我很想繼續留在傑志,爭取再次踢亞洲賽和出場機會。」

相關報道:港超煞科|7802人見證丹恩奴域起孖 傑志挫東方衛冕港超 7屆奪5冠

其他報道:田徑|呂麗瑤主場封后續衝奧 已打兩針疫苗爭取出征 杜婉筠再破鉛球港績

 

相關字詞﹕港超煞科 傑志 東方龍獅 港超 聯賽 爭標組 香港大球場 丹恩奴域 冠軍 編輯推介 體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