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煞科|7802人見證丹恩奴域起孖 傑志挫東方衛冕港超 7屆奪5冠 (17:59)

港超今午(23日)在酷熱天氣下上演爭冠大戰,傑志憑39歲球星「黑山伊巴」丹恩奴域梅開二度,在香港大球場有7802名觀眾下以2:0擊敗宿敵東方龍獅,成功衛冕兼第五度贏得港超冠軍。

天文台於今早發出酷熱天氣警告,尖沙嘴天文台下午2時錄得攝氏36.1度,創今年最高溫,是本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5月天,但無損有7802名觀眾前往香港大球場,在攝氏34度高溫下觀戰港超爭標組煞科的榜首大戰,在開賽前一小時場外已有人龍。

傑志與東方連同盃賽在內此前三度交手,勝負和各勝一場,賽前兩隊同得34分,傑志聯賽較佳對賽成績,只需打和已可衛冕;東方則許勝不許和。

傑志經過一場輪換派副選,今仗精銳盡出,以前韓職名將丹恩奴域及前西甲兵巴爾拿聯訣復任正選;東方亦以3名前傑志兵,辛祖、盧卡斯及費蘭度組成三叉戟倒戈。

今仗冠軍大戰最先出現威脅攻門來自東方,傑志中場巴爾拿禁區頂回傳失誤,但盧卡斯截得來球推入禁區勁射彈中傑志門將保羅出界。及後傑志取得控球權,先後有小將何振廷射門及中堅朴俊烔頭槌,均無功而返,戰至上半場補時階段,「藍鳥」終打破僵局,在防守東方攻勢後打反擊,巴爾拿大腳踢上前場,丹恩奴域呈半單刀狀態,在禁區頂扣過東方中場梁振邦後,再冷靜射地波射破東方門將葉鴻輝十指關,為傑志半場領先1:0。

換邊後傑志於71分鐘鎖定勝局,丹恩奴域接應妙傳在禁區挑射笠過門將葉鴻輝,攻入個人今季在港超第17球。東方落後下換入傷癒的翼鋒艾華頓,但未能扳回一城,傑志終以2:0擊敗東方,以17戰37分封王,在7屆港超五度封王。

其他報道:田徑|呂麗瑤主場封后續衝奧 已打兩針疫苗爭取出征 杜婉筠再破鉛球港績

其他報道:NBA季後賽|三巨頭取82分領籃網反勝綠軍 公鹿絕殺熱火齊響頭炮

相關字詞﹕港超煞科 傑志 東方龍獅 港超 聯賽 爭標組 香港大球場 丹恩奴域 冠軍 編輯推介 體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