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東京等地或延長緊急事態 IOC高層稱無阻東奧 反對聲因接種率低 (18:02)

日本多地疫情仍未緩和,首相菅義偉昨晚(21日)稱,本月底決定會否延長緊急事態,令東京奧運再現危機。不過,國際奧委會(IOC)副主席高特斯表示,東奧絕對可以如期安全舉行。

日本多地的緊急事態原定本月31日結束,但新冠病毒確診數字仍未回穩,首相菅義偉昨晚回應延長緊急事態的聲音時,表示會在月底審視疫情發展再作安排。國際奧委會副主席高特斯昨在網上記者會稱,相信東奧仍可安全地舉行:「無論是否有緊急事態,我們採取的措施都能確保東奧安全舉行。若能保障日本人安全,予運動員機會比賽是非常重要的。」

已延遲一年的東奧將於7月23日揭幕,高特斯相信反對東奧的情緒,是因日本疫苗接種率低,認為若能改善這情况,就能改變民眾的取態。

其他報道:NBA|咖哩仔負傷取39分 勇士不敵灰熊緣盡季後賽 嘆是痛苦的結束

其他報道:田徑|楊文蔚系列賽三甲不入 或失全運資格 黎恩熙1.77米封后有望入選

相關字詞﹕東京奧運 疫情 新冠肺炎 疫苗 緊急事態 日本 東京 東奧 高特斯 國際奧委會 延期 菅義偉 編輯推介 體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