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|占士奠勝領湖人挫勇士闖季後賽 眼部受傷現重影幸無礙(附精華) (15:37)

衛冕的洛杉磯湖人今早(20日)於NBA附加賽憑「大帝」勒邦占士射入奠勝3分球,主場以103:100擊敗金州勇士,以西岸第7種子身分殺入季後賽,將在首圈面對2號種子的「黑馬」鳳凰城太陽。聖安東尼奧馬刺在另一場附加賽不敵孟菲斯灰熊,自1984年以來首次連續兩屆緣盡季後賽。

勇士今仗在「咖喱仔」史堤芬居里手感火熱下,早段保持領先,半場領先湖人13分。不過,「紫金軍團」下半場夾擊嚴防「咖喱仔」,令勇士得分效率明顯減弱,末段拉成均勢。勒邦占士與「一眉」安東尼戴維斯更在關鍵時刻多次得分,包括前者於完場前58.2秒,在球隊進攻將近24秒違例前射入遠程3分球,助球隊以103:100領先,雙方及後攻勢均未能取分下,湖人終藉這記奠勝球,以3分力克勇士,以西岸第7種子殺入季後賽,首圈與太陽爭出線。

射入奠勝球前,占士曾被勇士主將祖利蒙特格連打中左眼,賽後透露當刻有短暫重影,但已無大礙,並形容這是重大勝利。主帥禾高亦大讚占士「以行動證明為何是當今最佳球員」。居里大方表示:「當偉大的球員射入這樣的入球,一切都改變了。」

同日另一場附加賽,灰熊以100:96淘汰馬刺,將在周六早上與勇士爭奪西岸第8種子,馬刺則連續兩屆緣盡季後賽,是球隊自1984年以來首次。

另外,馬刺名宿「法國跑車」柏加,今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出席活動,推廣「體育通行證」計劃,為有志投身職業運動員行列的兒童提供資助,推動當地體育發展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麥巴比毋懼魔鬼賽程 表態欲兼戰歐國盃東奧

其他報道:NBA丨林書豪宣布重返NBA夢碎 塞爾特人挫巫師出線季後賽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NBA附加賽 湖人 勇士 勒邦占士 安東尼戴維斯 咖喱仔 史堤芬居里 灰熊 馬刺 太陽 柏加 馬克龍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