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丨林書豪宣布重返NBA夢碎 塞爾特人挫巫師出線季後賽 (14:37)

美籍華裔球星林書豪去年9月離開CBA後,一直爭取重返NBA。他今日(19日)於Instagram撰長文,宣告放棄再逐NBA夢,但稱無悔過去一年付出,又鼓勵亞裔後輩抓緊機會逐夢。

目前屬自由身的林書豪在Instagram撰長文,宣告NBA生涯告一段落:「5月16日,這是我給自己訂下獲召重返NBA的最後限期。」他憶述征戰CBA期間克服心理關口後,深信自己仍屬於NBA,亦有多支球隊詢問能否再戰NBA,因此去年轉戰發展聯盟(G League),冀換來機會重返最高舞台。

隨着時間過去,林書豪嘆希望一再落空:「過去數月,我看到別人得到聘書、機會,我告訴自己,只要一份10天合同,便可再次證明自己,我的職業生涯當年亦是這樣展開。基於我無法完全明白的原因,機會始終沒來。如之前所言,夢想愈大,風險愈高。」不過,他表示無悔全力追夢,如今昂首離場,又鼓勵亞裔後輩毋須在意別人目光,機會來臨時不要猶豫。

林書豪沒交代去向,但中國傳媒數日前稱他已聯絡數支CBA球隊,下季勢再戰CBA,而他夏天亦會到中國參與綜藝節目。

此外,NBA季後賽附加賽今展開,波士頓塞爾特人憑塔圖轟入50分,主場以118:100擊敗華盛頓巫師,拿下東岸7號種子席位,季後賽首圈鬥布魯克林籃網。巫師和印第安那溜馬爭奪東岸最後一席,溜馬今以144:117大勝淘汰夏洛特黃蜂。

其他報道:NBA|湖人常規賽僅以西岸第7收官 附加賽硬撼勇士爭入季後賽

其他報道:英超丨車路士獵狐握前四主導權 杜曹拒提早慶祝 紅魔和波奪亞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林書豪 波士頓塞爾特人 塔圖 華盛頓巫 印第安那溜馬 夏洛特黃蜂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