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徐宏傑為理文獻絕殺升第3 東方煞科決戰傑志前失利 (22:23)

近况氣勢如虹的理文再成爭標組「攔路虎」,今晚(18日)於港超憑剛重返港足名單的中場顏樂楓勁射破網,加上後衛徐宏傑完場前頭槌絕殺,攻入職業生涯首個港超入球,在旺角大球場以2:1險勝東方龍獅,阻止東方重登榜首。理文則多踢一場,以2分反壓天水圍飛馬升上第3。

理文上仗憑基華尼頓絕殺,以1:0力克傑志兼打破對方不敗身,令爭標形勢呈亂局,今晚面對另一爭標分子東方,對方正選作多個輪換,開賽11分鐘即由昨入選重返港足的28歲中場顏樂楓,在禁區頂勁射死角破網,為「衝蜂」火速領先1:0。理文今仗續踢三中堅陣式防守穩健,包括徐宏傑曾有護空門解圍,但在完半場前走甩東方首席射手辛祖,後者接應傳中勁射中柱,未能扳平比數。

換邊後東方先後換入林恩許及費蘭度加強攻力,惟反被理文翼鋒基華尼頓一次禁區起腳僅柱邊出界,幾乎擴大比數。東方於70分鐘換走辛祖,避免已領4面黃牌的他,要在煞科日決戰傑志一仗停賽。理文後備入替的金承龍其後一次近射,被屢救險球的門將葉鴻輝撲出後,東方在84分鐘憑費蘭度建功,不過理文在4分鐘後藉後衛徐宏傑頭槌絕殺,攻入職業生涯首個入球,終險勝2:1,今季首次擊敗東方。東方賽後維持34分,續因對賽成績不及傑志屈居次席。理文16戰27分升上第3,多踢一場領先飛馬2分。

理文主帥陳曉明表示,近兩仗絕殺離不開麾下努力,希望藉這種鬥心吸引更多球迷:「其實香港波都可以有這種激情,希望大家睇外國波之餘,都睇香港足球。」他續道,理文多名土炮入選港隊,引證球會組軍3年方針正確:「很多球員可能3年前寂寂無聞,港隊都未必提及他。現在我相信球會老闆會很開心,因為除了成績,真的培訓了本地球員。」對於今季加盟的徐宏傑今仗做功臣,陳曉明稱球員跟隨他需時適應,認為傑仔仍在適應階段:「有時球員表現欠佳會備受批評壓力,但勿因成績判定球員好壞,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本地年青球員。」

東方主教練李志堅承認,今仗陣容作個別輪換休息,是因下周日煞科決戰傑志後顧之憂,避免增加球隊傷患:「無論今明兩仗發生什麼賽果,煞科日我們都要贏才可奪冠。」

其他報道:馬拉松丨姚潔貞衝奧失敗今抵港隔離 擬為全運棄渣馬

其他報道:場地單車國家盃|體院預留旅舍全層隔離 李慧詩與隊友主場謝幕如常備戰

相關字詞﹕港超 東方龍獅 理文 爭標組 第三循環 體育 辛祖 顏樂楓 傑志 足球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