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|73歲鶴臣季尾離開頂級聯賽 水晶宮傳斟林柏特 (19:15)

73歲的英超球會水晶宮領隊鶴臣今午(18日)確認,完成今季餘下兩場聯賽後將離隊,且不會再執掌英超球隊,但未明言是退休還是轉戰低組別聯賽,有傳前車路士主帥林柏特是熱門繼任人。

鶴臣在水晶宮的聲明稱:「45年的教練生涯後,我認為是時候離開競爭激烈的頂級聯賽,未來兩仗將是我最後為水晶宮帶隊的比賽,希望爭取更多時間陪伴太太及家人。」鶴臣於2019年打破紐卡素前帥卜比笠臣的紀錄,成為英超最年長領隊,在下周日煞科戰對利物浦一仗,將刷新紀錄為73歲又282日。鶴臣離開後,65歲的列斯聯領隊比爾沙,將接過現役最年長英超教練這個名銜。

鶴臣球員時代出身水晶宮青訓,但未曾為一隊上陣,45年教練生涯始於瑞典超球會咸史達斯,之後也執掌過國際米蘭、馬模、英格蘭隊等19支球會或國家隊。以體力化穩守突擊戰術為主的他,於2017年接手水晶宮,助球會首次在英超連續4季護級,今季更未曾跌入最後5名。

英國《衛報》記者Fabrizio Romano表示,水晶宮早已籌備鶴臣離隊一事,林柏特與史雲斯領隊史堤夫古柏均是下任主帥熱門,預計在史雲斯戰畢英冠升班附加賽,水晶宮便會未來數日內公布繼任人選。

其他報道:英超丨英媒稱卡尼通知熱刺離隊 欲續戰英超 標價逾13億群雄爭奪

其他報道:馬拉松丨姚潔貞衝奧失敗今抵港隔離 擬為全運棄渣馬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英超 水晶宮 鶴臣 林柏特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