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︱簡東拿成名人堂第3人 自誇比其他候選人優勝 (20:30)

曼聯一代傳奇簡東拿今日(18日)成為第3個入選英超名人堂的球員。他對於擊敗近20個名將,獲球迷票選入圍不感意外:「如果你要投,就要是我。其他人也很偉大,但我與別不同。」

54歲的簡東拿於法國老牌球會歐塞爾出道,但直到25歲登陸英倫球壇,始登上生涯高峰。外號「國王」的他於1992年先助列斯聯贏得末代英甲冠軍,之後為曼聯在首5屆英超奪標4次。唯一被布力般流浪搶走冠軍的1994/95球季,是因為他季中一次跑上看台怒踢一名水晶宮球迷,最終被跨季停賽8個月。簡東拿最終在1997年以30歲之齡掛靴,英超生涯上陣156場,攻入70球及56次助攻隊友。他掛靴後曾轉戰沙灘足球,是法國隊首屆沙灘足球世界盃冠軍球員兼教練。

英超早前已公布歷代神射手舒利亞,與阿仙奴入球紀錄保持者亨利入選名人堂,本周將再有5人獲此榮譽。談及同鄉簡東拿入圍時,亨利表示他與前紐卡素翼鋒真路拿,一同開創法國球員登陸英超先河。

其他報道:馬拉松丨姚潔貞衝奧失敗今抵港隔離 擬為全運棄渣馬

其他報道:游泳丨孫楊禁藥案閉門重審 不設直播 宣判時間定征奧命運 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英超 曼聯 列斯聯 簡東拿 亨利 舒利亞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