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東京醫生協會去信日政府 憂疫情熱浪夾擊 要求取消東奧 (21:31)

東京醫療從業員協會昨日(17日)刊出公開信,因擔心日本醫療系統「爆煲」,促請日本政府取消7月展開的東京奧運。

日本疫情仍然嚴峻,多地處於緊急事態,但東奧繼續籌備。代表6000名醫生的東京醫療從業員協會,昨日在網站刊出給予首相菅義偉的信件,促請政府取消東奧,信中寫道:「東京都醫療系統已滿,醫療人員忙得不可開交。我們強烈要求當局說服國際奧委會,取消東京奧運。」他們亦擔心今夏熱浪來襲,醫生在疫下要兼顧更多病人,擔心東奧會令醫療系統爆煲。

日本政府及國際奧委會未就公開信回應,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則藉聖火傳至廣島和平紀念公園,表示希望聖火傳遞可向世界宣揚和平訊息。他原定赴日出席聖火傳遞儀式,但已因疫情推遲行程。

其他報道:游泳丨孫楊禁藥案閉門重審 不設直播 宣判時間定征奧命運

其他報道:場地單車國家盃|體院預留旅舍全層隔離 李慧詩與隊友主場謝幕如常備戰

相關字詞﹕東京奧運 東奧 疫情 東京醫生協會 取消 延期 體育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