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馬拉松丨姚潔貞衝奧失敗今抵港隔離 擬為全運棄渣馬 (18:00)

「長跑媽媽」姚潔貞為衝擊東京奧運遠赴意大利,惟跑出香港紀錄仍無緣連續兩屆征奧。她今(18日)抵港展開隔離,表示已放眼下仗,全力衝擊9月全運,勢棄戰相隔僅一個月的香港馬拉松(渣馬)。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|姚潔貞米蘭馬拉松破香港紀錄 慢達標時間2分鐘錯失東奧資格

姚潔貞周日(16日)戰畢米蘭馬拉松,以不足兩分鐘之差錯失出線東奧的機會。她今日返抵香港,須接受強制隔離,受訪時稱已放眼9月全運:「下一步計劃是全運,所以應該不跑渣馬(香港馬拉松),因為只和全運相隔一個月,怎能趕及準備?」明年7月及9月將有田徑世界賽及亞運兩大賽事,潔貞表示未決定出戰哪項。

潔貞周日跑出2小時31分24秒,較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快2分43秒,但賽後為失落東奧資格相當失落。她撰文總結寫道「敗筆於羅馬大磚地」,受訪時表示缺乏應付這種路面的經驗,挑選錯誤跑鞋,以致浪費不少氣力。她重談此事時失望地表示:「輸經驗,沒辦法。人生唯一一次在歐洲跑,遇上這種路只能汲取經驗。雖然沒有如果,但只談落場感覺的話,其實有信心(達標)。」

其他報道:英超|艾利臣頭槌絕殺紅軍反勝 「盼亡父看到入球」 祖達傷腳骨提早收咧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港足公布25人決選名單 清一色港超兵 首召兩入籍兵迪高費蘭度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馬拉松 姚潔貞 隔離 新冠肺炎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