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場地單車國家盃|體院預留旅舍全層隔離 李慧詩與隊友主場謝幕如常備戰 (14:37)

港隊周日(16日)主場完成場地單車國家盃香港站,今日傳出須在酒店隔離21天,惟香港體育學院回覆查詢,表示評估風險後,預留旅舍全層予他們入住,其間如常由專車接送往返單車館訓練。

國家盃賽事周日在香港單車館結束,賽事一直採隔離泡泡形式,由港隊迎戰日本、美國等多支外隊。今日有報道稱,港隊完成賽事後,須留守酒店隔離21天。不過,香港單車總會稱,港隊一直有安排訓練,今日亦會返回香港體育學院。體院回覆查詢時稱:「體院有鑑於賽事以安全氣泡模式舉行,運動員及工作人員無確診個案,經風險評估後,決定讓單車隊返體院,在隔離氣泡下訓練14天。」

體院表示根據衛生署指引,預留體育旅舍5樓全層供他們入住,每天送餐到房間,並安排病毒檢測,同時有特別通道安排車手由專車送到單車館訓練;他們在單車館的訓練,亦會參照隔離氣泡形式,確保安全。

港隊在國家盃派出5名車手參戰,「牛下女車神」李慧詩及李海恩藉此仗備戰,為7月23日揭幕的東京奧運寓賽於操。另外,國際單車聯盟(UCI)宣布,原定緊接上演的國家盃哥倫比亞站,因當地局勢延期;原定為頭炮的英國站因疫情取消,意味首季國家盃僅香港站完賽。哥倫比亞近日有反政府示威,國際單車聯盟稱會盡快與當地主辦方研究新賽期。

相關報道:場地單車國家盃|李慧詩稱「輸好過贏」汲教訓迎東奧 疫下若成行將心存感恩

相關報道:場地單車國家盃|UCI讚香港站防疫嚴謹 將成東奧隔離模式參考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場地單車國家盃 李慧詩 港隊 隔離 香港體育學院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