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超|艾利臣頭槌絕殺紅軍反勝 「盼亡父看到入球」 祖達傷腳骨提早收咧 (19:08)

門將艾利臣比加今晨(17日)無人看管下施展頭槌絕殺,令利物浦在英超作客以2:1反勝西布朗,賽後36戰得63分續排第5,分別落後第3的李斯特城及第4的車路士3分和1分,保持爭取前四衝線機會。艾利臣賽後感觸憶起亡父,稱「我希望他能看到這入球」。惟紅軍領隊高普賽前證實,迪亞高祖達於上周挫曼聯時腳骨受傷,已提早收咧。暫時未知這名葡萄牙隊前鋒能否及時傷癒,參戰在6月11日揭幕的歐洲國家盃。

笠臣簡奴在15分鐘為篤定降班的西布朗打開紀錄,不過利物浦由沙迪奧文尼於33分鐘助攻穆罕默德沙拿扳平,令這名埃及隊前鋒攻入今季聯賽第22球,與熱刺箭頭哈利卡尼在射手榜叮噹馬頭。「紅軍」其後不斷施壓,總計全場攻門多達26次,卻在補時4分鐘的最後一次叩關全取3分。當時身高1.91米的艾利臣比加棄關上前助攻,終在禁區內無人看管下,接應阿歷山大阿諾特開出的角球迎頂破網,鎖定2:1勝局,令他成為首個在正式比賽取得「士哥」的紅軍門將。

艾利臣說:「我嘗試找個有利位置協助隊友或引開敵衛,卻發現無人緊盯我。我幸運地取得入球。有時有些事情是無法解釋的。」他又憶起在2月溺斃的父親:「足球就是我的生命,我記起和父親一起踢球。我希望他能看到這入球。我相信他正在和上帝一起慶祝。」紅軍最後兩輪分別在周三和下周日作客般尼及迎戰水晶宮,車路士和客軍李斯特城將在周三凌晨交鋒,之後分別迎戰阿士東維拉及熱刺。

相關報道:英超︱熱刺兩蛋贈狼隊重返前六 卡尼破入球荒續爭神射手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港足公布25人決選名單 清一色港超兵 首召兩入籍兵迪高費蘭度

其他報道:西甲|阿蘇破入球荒兼絕殺率馬體會反勝 續領皇馬兩分居首 巴塞反負奪標無望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利物浦 西布朗 李斯特城 車路士 艾利臣比加 穆罕默德沙拿 高普 迪亞高祖達 亡父 絕殺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