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|湖人常規賽僅以西岸第7收官 附加賽硬撼勇士爭入季後賽 (20:11)

NBA常規賽今早煞科,衛冕的洛杉磯湖人雖作客以110:98擊退殘陣的新奧爾良塘鵝,但同日波特蘭拓荒者大勝丹佛金塊,最終後者力壓湖人取下西岸最後一個直入季後賽資格,前西岸第6位晉級,而湖人則要轉戰附加賽,將在周四早上惡鬥金州勇士爭奪季後賽7號種子。

湖人兩大球星「一眉」安東尼戴維斯及「大帝」勒邦占士,今季先後因傷長時間缺陣,亦令球隊成績持續下滑,雖然二人近期復出,但亦為時而晚,在常規賽最終戰之前,仍僅列西岸第7,今早球隊雖在占士攻下全場最高25分下,作客輕取有多名主力避戰的塘鵝,但由於排第6的拓荒者同日以132:116大勝金塊,兩軍連同第5的獨行俠同以42勝30負完成常規賽,但獨行俠及拓荒者以較佳對賽成績出線,湖人則需要轉戰附加賽。占士近日再復出,對於早前後曾一度因傷患未癒再休戰,他稱自己已康復,外界毋須擔心,並表示:「種子高低對爭冠來說不是問題,最重要是做好本分,打出應有水平。」

至於勇士有33歲的「咖喱仔」史堤芬居里攻下全場最高46分,全季場均取32分,落實成為今季得分王,更是名宿「波神」米高佐敦之後,聯盟史上第二年長的得分王。而球隊最終在主場以113:101力克孟菲斯灰熊,以1場勝差力壓對方取下西岸第8位,將與湖人爭奪7號種子(見表)。雙方即使在附加賽落敗,仍可以負方身分,與孟菲斯灰熊及聖安東尼奧馬刺的勝方,爭逐8號種子。

東岸方面,華盛頓巫師有比爾傷癒復出攻下25分,以及「韋少」韋斯特布克再取「三雙」刷新聯盟紀錄,並成為今季助攻王,率軍主場以115:110擊敗夏洛特黃蜂,反壓對方升上東岸第8,將與波士頓塞爾特人爭入季後賽。

其他報道:世盃外|港足公布25人決選名單 清一色港超兵 首召兩入籍兵迪高費蘭度

其他報道:西甲|阿蘇破入球荒兼絕殺率馬體會反勝 續領皇馬兩分居首 巴塞反負奪標無望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NBA常規賽 湖人 拓荒者 巫師 黃蜂 溜馬 勒邦占士 安東尼戴維斯 李拿特 韋斯特布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