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足盃|李斯特城拆車首封王 卡斯柏舒米高獻已故班主 杜曹放眼英超復仇 (19:37)

泰利文斯今晨(16日)於溫布萊球場射入世界波,助李斯特城在英格蘭足總盃決賽以1:0挫車路士,創會137年首次揚威這賽事,領隊羅渣士和門將卡斯柏舒米高,齊將錦標獻予3年前墜機喪生的前班主維猜。「藍戰士」主帥杜曹只嘆運滯,並稱前面先是兩場等同決賽的英超,然後是歐聯決戰曼城。

兩軍上半場攻門零中框,若車路士箭頭迪姆華拿把握好一點,應可領前。63分鐘,車路士右閘列斯占士傳球省中李斯特城前鋒艾約斯佩雷斯手部,皮球落在隊友勞基湯馬士腳下,後者橫傳泰利文斯射入長程炮。車路士及後施壓,但倒戈的芝維爾及美臣蒙特先後頭頂腳踢致命攻門,都被卡斯柏舒米高撲出。88分鐘,李城中堅韋斯摩根擺烏龍,但VAR介入指事前芝維爾入楔一刻越位在先,入球無效,終令車路士連續兩屆決賽飲恨,「雙冠王」夢碎。第5次晉身決賽的「狐狸」則自1884年創會以來,首次稱霸這賽事。

舒米高賽後將錦標獻給3年前意外身故的維猜:「在我們的戰衣裏,有一張維猜的照片,他總是和我們在一起。」羅渣士說:「能夠將冠軍送給球迷、Top(主席艾耶禾特的綽號)和其家人是特別的。」這名北愛爾蘭名帥續稱「球隊表現較佳的,用球較具威脅。車路士雖在歐聯坐亞望冠,但我們值得封王」。

羅渣士先後執教史雲斯、些路迪和李城以來,7場決賽悉數勝出,他說:「我是幸運的,但成功原因來自球員的勇氣。」他又提及泰利文斯「像射入一個老式的足總盃入球」,這名比利時國腳中場卻說:「多謝你VAR!多麼神奇的技術。多麼美好的一刻,我真的很開心。」他又稱讚舒米高兩度力挽狂瀾,令李城得以向冠軍繼續進發。

杜曹領軍車路士後,各項賽事首次兩連敗,他對VAR的判決感失望但不憤怒:「我們欠運,勝利總需幸運之神眷顧。可是,我不明白對方曾犯手球卻沒被判罰,這天不屬於我們。」英超「四哥」車路士仍需為前四努力,周二將與排第3的客軍李城狹路相逢,也是復仇的好機會,接着是下周日煞科戰作客阿士東維拉,最後是5月29日歐聯決戰曼城。杜曹說:「我們還有3場決戰,要力圖反撲。」

其他報道:港超|林衍廷護級組首擊突獲「解凍」  愉園不敵南區續包尾

其他報道:籃球名人堂|高比遺孀代領獎 透露亡夫昔日負傷上陣 只因不想球迷留憾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李斯特城 車路士 泰利文斯 杜曹 羅渣士 卡斯柏舒米高 芝維爾 維猜 英格蘭足總盃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