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場地單車國家盃|UCI讚香港站防疫嚴謹 將成東奧隔離模式參考 (22:04)

場地單車國家盃香港站以「隔離泡泡」形式舉行,對運動員及國際單車聯會(UCI)均是預演東京奧運模式的重要機會。親自來港監督的UCI場地單車主管佩魯斯(Gilles Peruzzi),今日(16日)盛讚香港站的防疫嚴謹,增設專門處理疫情的醫療團隊(Covid Team)等安排,將成東奧的重要參考。

國家盃英國首站因疫情取消,香港站成UCI今年首項場地單車國際賽,同時為兩個多月後的東奧試行隔離模式,UCI場地單車主管佩魯斯,與特地返港的東奧場地單車賽事經埋余家樂均在泡泡範圍。連同港隊共18個國家及地區的車手,過去一周在泡泡內作賽,除了往常處理受傷等情况的醫療團隊,大會另設由兩個專家醫生帶領的疫情小組(Covid Team),負責處理確診或懷疑個案,若泡泡內人士感不適,會被隔離及由醫生進一步檢查。

佩魯斯今午以視像形式接受傳媒訪問,表示身處泡泡內「感覺很安全」:「沒有先例可參考下,香港站的防疫部署和現場跟進都很充足,東奧模式將和香港站非常相似。如果跟足這些程序,我不擔憂東奧的安全問題。」國家盃下月3至6日舉行哥倫比亞站,佩魯斯透露當地賽會參考香港站模式,再加以調整,該站是今季最後一站國家盃,兼東奧前的最後熱身賽,但港隊不會遠赴南美出賽。

賽事籌委會主席梁志華表示,以泡泡形式辦賽令開支增加,但今次來港車手較少,估計共花約1000萬港元,和過往主辦世界盃相若。身兼單車總會義務司庫的梁志華稱,和UCI只簽下一季合約,明年不會再辦,將爭取賽事未來重返香港,香港明年亦不舉辦UCI轄下國際賽,正洽商繼2019年後再辦六日賽,梁志華表示:「暫時不考慮再用隔離泡泡,除了開支,入境安排等相當複雜,今次英國隊等車手亦因入境限制,報名後臨時被拒來港。如果之後繼續泡泡形式,確實有點令我們卻步。今次算是東奧前的特例,政府亦想讓港隊有預習機會,知道閉門沒觀眾的氣氛是怎樣。」

國家盃屬香港體壇採隔離泡泡舉辦國際賽首例,身兼單車總會副會長的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,日前有入場觀賽,梁志華透露田徑、游泳總會均主動聯絡,了解泡泡詳情。他表示國家盃閉幕後,計劃與各體育總會分享經驗:「國家盃有十多支外隊來港,讓其他總會看到是可行的。」

相關報道:場地單車國家盃|李慧詩遭小林優香復仇失冠 包辦港隊1金1銀收官

其他報道:港超|林衍廷護級組首擊突獲「解凍」  愉園不敵南區續包尾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場地單車國家盃 李慧詩 李海恩 港隊 羅子駿 杜棹熙 港隊 體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