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場地單車國家盃|李慧詩稱「輸好過贏」汲教訓迎東奧 疫下若成行將心存感恩 (20:34)

「牛下女車神」李慧詩戰畢一連4日的場地單車國家盃,今日(16日)雖在凱林賽(又稱競輪賽)屆居亞軍,但賽後稱「輸好過贏」,藉以檢視備戰東京奧運的不足。東奧勢成李慧詩的奧運最後探戈,但日本反對賽事民情日漸高漲,她稱疫情下已習慣以平穩心情面對變幻,表示若能征戰東奧,將心存感恩。

出戰國家盃的運動員比賽期間只由大會代記者發問,李慧詩今日完成所有賽事後,偕總教練沈金康於賽道遠距離受訪,通過對講機與觀眾席上的記者對答。雖在凱林賽惜敗奪亞,但李慧詩賽後表現輕鬆:「賽前頗緊張,因14個月沒鬥凱林賽,幸好戰術發揮穩定,我覺得今仗輸好過贏,可總結自己的不足,而且日本隊車手過人時使用特別戰術,東奧時可有所防範。能在5月此時機比賽,除了預習東奧熱身、和教練溝通等方式,亦正好釋放一下壓力。」

李慧詩和東奧對手之一的小林優香交手,但德國隊新星軒絲等歐洲勁敵均沒參賽,李慧詩稱現時與數名男隊友一同訓練,不擔心待東奧才再鬥軒絲:「今次比賽讓我知道自己水平仍在,相反Emma(軒絲)一直只踩本地賽沒出國,可能到東奧時反而不適應。」她又稱沒過分擔慮東奧取消:「心情好平穩,可能疫情下發生太多事,令大家都無咩脾氣。若能參與如此特別的奧運已是奇蹟,我甚至不特別想成績,能拿出最好狀態已很感恩。每次比賽都很辛苦,但我很珍惜,明白並非人人都有這機會,我企得喺度,就盡力踩好每一場。」

被問及港府宣布購入轉播權,交由本地5家電視台轉播一事,李慧詩聞言感驚訝,隨即解釋為專注備戰國家盃,沒留意相關新聞,但認為是給香港觀眾的一大驚喜。總教練沈金康表示,國家盃有助李慧詩重拾比賽狀態,又交代港隊東奧前兵分兩路,中長距離及短途場地車手留港備戰,公路賽隊員則留守內地,直至東奧前回港,再一同出發東京;女子麥迪遜賽及男子個人公路賽人選將於下月落實。

相關報道:場地單車國家盃|李慧詩遭小林優香復仇失冠 包辦港隊1金1銀收官

其他報道:港超|林衍廷護級組首擊突獲「解凍」  愉園不敵南區續包尾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場地單車國家盃 李慧詩 李海恩 港隊 羅子駿 杜棹熙 港隊 體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