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籃球名人堂|高比遺孀代領獎 透露亡夫昔日負傷上陣 只因不想球迷留憾 (17:45)

2020年度籃球名人堂因疫情延至香港時間今早(16日)舉行頒獎禮,NBA三大名宿高比拜仁、鄧肯及加納特正式「登堂入室」,去年因直升機空難離世的洛杉磯湖人傳奇高比拜仁,由遺孀雲妮莎代表領獎,並首次在公開場合稱讚亡夫,為對方與同於空難過身的二女詹納未能見證感遺憾。

上年度名人堂共有9人入選,NBA三大名宿高比拜仁、鄧肯及加納特同屆入選,惟高比因去年1月的直升機空難不幸離世,是次頒獎禮由遺孀雲妮莎代表出席,並與高比的引薦人「波神」米高佐敦一同上台。她表示:「我以往一直避免在公開場合稱讚你(高比),因你已獲得足夠多的尊崇。你雖然已不在,但仍然在取勝(獲獎)!」她又透露對方離世前一周提起名人堂的事,對於他與詹納未能親身見證感非常遺憾。她又透露高比球員生涯經常負傷仍選擇出戰,皆因他知道球迷入場希望看到他落場,有些球迷可能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在球場內看他,不想令球迷有遺憾。

聖安東尼奧傳奇球星鄧肯,由引薦人兼昔日戰友兼名宿「海軍上將」大衛羅賓遜陪同亮相,並特別感激情同父子的教頭普波域治:「感謝你專程請假前來,當年成為選秀狀元前,你遠赴我居住的美屬處女島,和我的親友會面,我當時還以為那是很平常的事,但原來並非如此。你是出類拔萃的人,感謝你指導我籃球上的事,你教會我人生遠不只有籃球,還有世界所發生的一切,你是我最見過最好的人,感謝你。」他又感激到場道賀的昔日戰友柏加及真路比利,期望二人亦能在未來踏入名人堂。

曾效力明尼蘇達木狼及波士頓塞爾特人等隊的名宿加納特,則稱能與高比及鄧肯同屆感榮幸,認為昔日與兩人在場上的對抗,是使他進步的動力。今屆入選的還有曾帶領侯斯頓火箭兩奪總冠軍,曾在湖人執教過高比的名帥湯贊奴域,以及WNBA名將Tamika Catchings等人。2021年度名人堂候選名單今日正式出爐,前NBA名將賓華萊士、皮雅斯、保殊及韋伯均榜上有名,曾助底特律活塞奪得總冠軍的賓華萊士,更是歷來首名非NBA選秀候選進入名人堂。

其他報道:場地單車國家盃|李慧詩遭小林優香復仇失冠 包辦港隊1金1銀收官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姚潔貞米蘭馬拉松破香港紀錄 慢達標時間2分鐘錯失東奧資格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籃球名人堂 高比拜仁 高比遺孀 鄧肯 加納特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