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日企業社長斥疫下辦奧等同自殺 東奧主要贊助商同表擔憂 (00:15)

疫情之下如期辦奧備受抨擊,日本樂天集團社長三木谷浩史向美媒稱,在這時機舉辦東京奧運等同「自殺行為」。作為奧運主要贊助商的豐田汽車,近日亦有高層表達對東奧引起的民眾批評感擔憂。

儘管日本疫情繼續嚴峻,緊急事態亦再度延長,但東奧組委堅稱賽事7月如期揭幕。美國有線新聞網絡(CNN)上周五(14日)播出樂天董事長兼社長三木谷浩史的訪問,他直斥日本政府堅持主辦東奧是「自殺行為」,又對政府的防疫措施評分:「如果滿分是10分,就是2分。」

CNN在前一天亦播出豐田營運高層的訪問,他稱:「有報道稱,人民向運動員發泄對現時醫療情况的不滿,我們深表關注。作為(奧運)贊助商,我們希望大家可以保持和平之心。」豐田汽車是奧運伙伴計劃的拍檔之一,屬最高級別贊助商。

網壇瑞士天王費達拿亦開腔,若東奧因疫情取消,會表示理解,現階段亦未決定征奧。日籍網球手大坂直美及錦織圭,日前亦呼籲當局決定如期舉辦奧運前要三思。

其他報道:歐國盃︱伊巴謙傷膝唞6周 無緣為瑞典出賽 傳拉莫斯或落選西班牙隊

其他報道:籃球名人堂|儀式周六舉行 遺孀設展覽致敬高比 長女代披橙色西裝亮相

相關字詞﹕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樂天 三木谷浩史 豐田 費達拿 大坂直美 錦織圭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