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場地單車國家盃|楊礎搖計時賽「梗頸四」留憾 盼全運隨李慧詩踏頒獎台 (20:06)

港隊今日(15日)傍晚續戰場地單車國家盃香港站,「千禧後」女將楊礎搖於500米計時賽決賽踩出個人最佳時間35.827秒,和獎牌擦身而過,李海恩在此非東京奧運項目敬陪末席。而男將杜棹熙於凱林賽(又稱競輪賽)次圈以第4名完成,無緣決賽。

20歲的楊礎搖連續3日出戰國家盃,於500米計時賽決賽以35.827秒獲「梗頸四」,較下午資格賽快0.223秒,屬個人最佳時間,但比銅牌的馬來西亞隊車手慢0.334秒,未能為港隊添牌。李海恩以36.149秒包尾,冠軍由去年世界賽季軍、意大利隊的Miriam Vece奪得。

雖然排名不及楊礎搖,李海恩大方盛讚隊友表現,勉勵對方「突破自己最好成績已是金牌」。楊礎搖稱滿意發揮,但承認因失牌留憾:「第一次參加國家盃,和各地車手較量,差少少都有點遺憾,但這是很好的經驗,知道自己起動方面未夠好。」

她又表示,將把握隊友出戰東奧的時間改善起動技術,隨李慧詩衝擊全運頒獎台的目標不變。至於東奧將出戰個人爭先賽及凱林賽(又稱競輪賽)的李海恩,承認過去3日表現不似預期,但稱體能不成問題,冀明天殺入凱林賽決賽。

至於男將杜棹熙藉凱林賽復活賽晉級,於次圈挑戰應屆世界亞軍脇本雄太等勁敵,最後一圈發力由第6追至第4,仍無緣憑前3闖關決賽,在名次賽爭得第10名。

相關報道:場地單車國家盃|港將羅子駿炒車兼違規 杜棹熙闖凱林次圈保獎牌希望

其他報道:港超|東方克服外援傷兵潮 爭標組4蛋炒飛馬拔頭籌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單車 場地單車國家盃 香港站 楊礎搖 李海恩 東京奧運 李慧詩 全運 500米計時賽 杜棹熙 凱林賽 競輪賽 港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