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東方克服外援傷兵潮 爭標組4蛋炒飛馬拔頭籌 (18:10)

東方龍獅今午(15日)出戰港超第三循環首仗,憑中場林恩許梅開二度兼交出一次助攻,烈日下以4:0大勝天水圍飛馬。主教練李志堅表示,球隊外援傷兵滿營,感激球員繼續奮戰。

今仗在下午3時的攝氏31度高溫下舉行,有556人到小西灣運動場觀戰。東方初段受壓,但在23分鐘憑辛祖先開紀錄,加上8分鐘後中堅基頓接應林恩許罰球傳中頭槌破網,半場領先2:0。林恩許在59及83分鐘頭頂腳踢梅開二度,終助東方在第三循環首仗大勝4:0,緊接兩日後將鬥理文。東方主帥李志堅表示,得失球或左右爭標形勢,今仗大勝可謂額外收穫。東方近期傷兵問題嚴重,今仗僅派兩名外援盧卡斯及杜度正選。

李志堅透露中堅艾華度昨日已做手術,無緣未來一周最後兩場聯賽,前鋒艾華頓已復操,但傷勢較預期嚴重,利馬、費蘭度及基頓雖列入大軍,但要帶傷上陣,慶幸射手盧卡斯傷癒後狀態漸入佳境:「球員健康很重要,但這一刻仍繼續盡全力,很感激他們,但我們不會勉強,會慳住用球員。」他又稱,港隊仍未跟球會溝通徵召球員事宜,希望對方能提供確實時間表,如6個月初作客巴林踢畢3仗返港後的隔離期,否則或影響球會參加同月在港舉行的亞協盃分組賽。

飛馬落敗後無緣爭港超亞軍,主教練郭嘉諾承認優勝劣敗,雙方把握力成勝負關鍵,對手5次埋門已交出4個入球,反觀飛馬中鋒山度士近仗頻失機,加上炎熱天氣及之後再有比賽,70分鐘過後唯有給球員休息。他稱:「今仗證明如果飛馬要爭標,就需要加強板凳深度。」另今仗早段發生小插曲,球場上空出現航拍機,郭嘉諾以安全理由一度要求暫停賽事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新科冠軍曼城破作客紀錄 費倫托利斯「戴帽」超越美斯

其他報道:場地單車國家盃|港將羅子駿炒車兼違規 杜棹熙闖凱林次圈保獎牌希望

相關字詞﹕港超 爭標組 第三循環 東方龍獅 天水圍飛馬 李志堅 基頓 林恩許 理文 傑志 郭嘉諾 艾華度 艾華頓 盧卡斯 編輯推介 體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