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蘇超︱謝拉特大熱當選今季蘇超最佳領隊 透露曾放下宿敵恩怨向費格遜取經 (18:04)

格拉斯哥流浪今季打破些路迪壟斷重奪蘇超冠軍,領隊「神奇隊長」謝拉特今日(14日)大熱當選2020/21年球季蘇超最佳領隊。這名利物浦名宿日前透露,曾放下「雙紅」宿敵恩怨,私下向曼聯傳奇領隊費格遜查詢執教及管理球隊的意見,並讚揚對方不計前嫌大方指導。

謝拉特於2018年夏天接手出任格拉斯哥流浪主帥,踏入第3季終打破些路迪9連霸,帶領球隊相隔10年重奪蘇超冠軍,亦是他執教生涯首項錦標,只要明晚最後一仗主場對鴨巴甸保持不敗,便可以不敗姿態完成今季蘇超。謝拉特領取今季蘇超最佳領隊獎項後表示,歸功於整個教練團隊。

這名本月底將41歲的紅軍前隊長,日前受訪時透露,曾向昔日宿敵曼聯的傳奇領隊費格遜,在執教方面取經,又指當兩人先後離開「雙紅」,就已經放下恩怨:「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,我近年曾與費格遜有數次交流,通過電話請教他如何管理格拉斯哥流浪,給我很多有用意見。他為人很好,其實他不需要給我時間,尤其我們曾經是敵對關係,但這可顯示他是個怎樣的人,並非是想像中的嚴厲教頭。我希望將來有機會再約他喝咖啡再慢慢詳談,他也已經同意了。」

費格遜早前接受英國《衞報》訪問時,也大讚這名少帥已掌握到如何應對傳媒:「他做得很好,無論在球場內或場外,包括在記者會上亦表現很好,很冷酷又冷靜,畢竟與傳媒打交道是一門藝術。」

此外,費格遜近日接受《BBC》訪問時表示,再次重申反對歐洲超級聯賽,並以自身在蘇超執教時,在1983年帶領鴨巴甸擊敗皇家馬德里贏得歐洲盃賽冠軍盃作例:「我執教鴨巴甸時只是小小的地方球隊,卻實現了成為歐洲冠軍。這就是答案和足球的精彩之處,每間球會都應要有像鴨巴甸的夢想,矮小的人都可登上巔峰。」此外,費Sir亦讚現任曼聯領隊蘇斯克查願意重用年青球員,成為曼聯復興的基石,並為拉舒福特在場外行善的行為感到非常驕傲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利物浦雙紅會贏盡場內外 「智破」球迷示威阻撓再反勝曼聯

其他報道:德國盃︱多蒙特輕取萊比錫 10年3冠贈別副隊長比薛斯基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蘇超 謝拉特 格拉斯哥流浪 利物浦 曼聯 費格遜 神奇隊長 紅軍 領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