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場地單車國家盃|相隔14月重返國際賽場 李慧詩團體爭先賽寓賽於操 (20:58)

「牛下女車神」李慧詩相隔14個月重返國際賽場,領銜港隊主場出戰場地單車國家盃,為兩個半月後的東京奧運寓賽於操。她今日(13日)於女子團體爭先賽登場,伙李海恩及楊礎搖合力踩出50.029秒,為未來3日於個人爭先賽及凱林賽(又稱競輪賽)雙線爭金熱身,亦為港隊於9月全運出戰此項練兵。

國際單車聯盟今季改制,以3站場地單車國家盃取代世界盃,但英國首站因疫情取消,令在香港的次站成為東奧前的重要熱身戰。港隊派出3女2男參與9個項目,星將李慧詩伙李海恩及楊礎搖今日打頭陣出戰女團爭先賽,雖然僅得港隊報名,沒對手下不設排名及獎項,但港將仍寓賽於操,合力踩出50.029秒。

女團爭先賽過往的每隊派兩人,改制後每隊派3人,港隊於新制下首次參戰,小將楊礎搖表示今仗抱平常心,師姐李慧詩賽前亦沒特別提點或定下目標,但她計劃未來多花時間練習此項,冀在9月全運再伙李慧詩爭逐獎牌。對於隔離泡泡安排,楊礎搖則稱:「大部分時間和外隊分隔,專車在我們下車後亦馬上清潔,所以很安心。今次的確和外隊少了交流,見面也只點點頭,沒現場觀眾氣氛亦難免差一點,但如Sarah(李慧詩)所講,已記住港人之前在這裡給過我們的打氣聲,希望將最佳狀態呈現給香港觀眾。」

楊礎搖明天轉戰女子10公里捕捉賽,挑戰應屆全能賽世界冠軍的梶原悠未等強手。李慧詩出戰已獲東奧資格的個人爭先賽,與東瀛好手小林優香、太田日宇,及美國隊車手瑪確茲(Mandy Marquardt)等爭逐獎牌,今夏一同出戰東奧的李海恩亦會參戰。男將羅子駿及杜棹熙則出戰1公里計時賽,杜棹熙兼戰15公里捕捉賽。

相關報道:單車|場地國家盃港開鑼 嚴守「隔離泡泡」 將軍澳居民:相信大會安排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Now TV將設至少3頻道全天候播奧運 其一或專屬港隊賽事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歐國盃香港免費播6場 兩人氣男團參與 ERROR伙強尼隨心講波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單車 場地單車 場地單車國家盃 牛下女車神 李慧詩 李海恩 楊礎搖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