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單車|場地國家盃港開鑼 嚴守「隔離泡泡」 將軍澳居民:相信大會安排 (19:32)

場地單車國家盃香港站今日(13日)假將軍澳單車館閉門開鑼,為本港疫下首次採用「隔離泡泡」舉辦國際賽,准許海外運動員抵港後豁免隔離,但須嚴格遵守防疫措施,以確保和社區零接觸。有居住在單車館附近的市民表示,沒聽聞這數天上演國際賽,但相信大會的防疫安排,不擔心因此爆疫。

本港體壇每年舉辦多項國際賽,但去年3月起因疫情幾乎悉數取消,場地單車國家盃為首次有西班牙、美國、日本等海外選手以隔離泡泡形式來港作賽。國家盃今日起一連4天於香港單車館上演,全程閉門,並實施一系列防疫措施。來自17個國家及地區的海外車手抵港後,須先接受政府安排的強制檢測,抵達酒店後再接受賽會的檢測,兩次均呈陰性才可進入單車館訓練,港隊車手落場訓練前亦同樣須通過檢測,其後每兩日一檢,以最先於周日(9日)抵港的日本隊為例,全程共接受6次檢測。

港隊及海外運動員於酒店入住單人房,往返單車館則乘坐專車,經指定通道進出「鑊場」,以確保不會接觸市民。鑊場內的熱身區設有圍板分隔不同隊伍,車手熱身及比賽時不用戴口罩,但傳媒只能在觀眾席拍攝,不可靠近欄杆,以免和賽道上的運動員距離太近,賽後訪問亦須由大會人員代為發問,頒獎禮亦不設嘉賓,由得獎車手自行戴上獎牌。賽會表示,食物及衞生局派員在場全程監督防疫安排。

單車館外的單車公園,不乏家長帶同小朋友玩耍,住在附近的羅小姐今日和女兒在單車館外踩單車,受訪時表示沒聽聞這數天有比賽上演,但稱較早時見到大批運動員經專車接送出入。得悉海外選手來港豁免隔離,她表示:「相信有足夠防疫安排,而且單車館和停車場外加了圍欄,運動員和我們距離很遠,幾乎見不到,所以不會特別擔心,會照常來公園踩單車。」

其他報道:歐國盃|歐國盃香港免費播6場 兩人氣男團參與 ERROR夥強尼隨心講波

其他報道:英超︱車路士「送禮」 相隔10年主場首負阿仙奴 杜曹:敲響最後警鐘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單車 場地單車 場地單車國家盃 隔離泡泡 將軍澳單車館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