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家人疫下無緣赴日打氣 石偉雄張家朗慶幸香港獲轉播權 (19:41)

奧運自2016年後由南美洲回到亞洲,多名港將原本預期家人可親赴東京撐場,惟東京奧運組委已宣布因疫情謝絕海外觀眾。已獲入場券的「劍神」張家朗及「跳馬王子」石偉雄,今日(11日)均表示喜見港府購得東奧轉播權,讓家人疫下安心留港打氣。

23歲的劍擊港將張家朗早於去年為港「刺」下東奧入場券,除了連續兩屆出戰男子花劍個人賽,亦歷史性領軍打入花劍團體賽,男子花劍港隊目前世界排名第5位,有機會贏下東奧獎牌。得悉港府購入東奧轉播權,綽號「少年劍神」的他稱:「2016年奧運在巴西舉行,家人因太遠未有親身撐場,今屆原本計劃可以到東京支持,但又因為疫情沒辦法成行。現在落實有電視直播,他們總算可以即時看到我的表現。」家朗於3月出戰卡塔爾大獎賽,返港隔離後續於香港體育學院訓練,他透露隨東奧逼近,會加強訓練量迎戰。

上屆亞運冠軍石偉雄亦早已入圍男子跳馬項目,將繼2012年倫敦奧運後重返最高舞台。他當年獲媽媽赴英現場打氣,這次疫症大流行,同樣慶幸家人可以收看電視直播:「奧運4年一屆,家人本來亦打算撲飛,但現在肯定無辦法親身到東京,電視直播成為唯一可以支持的平台,所以亦慶幸香港將有直播。」多項體操國際賽因疫情取消,「石仔」已逾一年沒有出征,他預計東奧前難再有實戰機會,料6月底或7月出發東京備戰,沿用現有兩套動作爭取佳績。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|港府購東奧轉播權 單車隊教頭沈金康讚好 盼港人電視前打氣

其他報道:日職︱恩尼斯達37歲生日續約勝利船兩年 視神戶第二家鄉仍有比賽動力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東奧 石偉雄 張家朗 東京奧運轉播 直播 港隊 劍擊 體操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