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保齡球|香港亞運第一金車菊紅離世 終年69歲 (14:26)

香港保齡球名宿車菊紅周一(10日)離世,終年69歲。 她於1986年為港摘下亞運歷來第一金,寫下本地體壇重要一頁,於1995年世界盃奪得銅牌後,翌年因傷退役。

香港保齡球總會主席劉掌珠今日證實,她的舊隊友車菊紅於周一(10日)早上6時離世。車菊紅為港隊首代打入亞洲舞台的代表,在當年未設有全職運動員制度之下,一邊兼顧文職一邊投身訓練,在1978年曼谷亞運奪得兩面銅牌,再於1986年漢城亞運個人賽封后,成為港隊歷來第一金得主,同屆奪得女子優秀賽銀牌,凱旋時獲港人在機場夾道歡迎。

車菊紅於1995年世界盃摘得銅牌,但曾因傷施手術的她最終在1996年退出球圈。退役後,她曾加入香港保齡球總會任委員,最終覺得不合適而請辭,亦曾公開批評香港體壇制度。據悉她近年患病,亦絕少亮相體壇活動。

其他報道:港超|黑山伊巴入球停不了 傑志大勝南區不敗迎第三循環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︱田徑測試賽閉門順利舉行 加特連百米封王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保齡球 亞運 車菊紅 港隊 漢城亞運

上 / 下一篇新聞